当前位置:

北京将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 网传“80万减至75万”不正确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编辑:蔡娟 2014-03-13 14: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下月起公积金贷款额度将调整

  从4月1日起,市管公积金将按照本市最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贷款额度审核,由于最低工资标准将影响最低生活保障金同时上调额度,一部分市民在进行公积金贷款时,或许将影响其贷款额度。记者昨日从北京公积金中心获悉如上内容。

  按照目前标准,本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而系统会根据个人信用、年龄、学历、职业等多个方面确定等级,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评为AAA级和AA级信用等级的申请人,贷款额度可分别上浮30%和15%,即104万元和92万元。而去年4月新出台的规定显示,将根据借款申请人的月收入确定贷款额度。这个额度,也取决于借款申请人每月偿还贷款后,保留的人均生活费。作为商品房的购买者,每月留存的最低生活费不得低于每人每月980元。

  昨日,一部分中介和统计机构称已经接到通知,自4月1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新最低工资标准审核贷款额度,贷款公式中的最低生活保障金由每人980元变更为1092元。这就意味着如果借款申请人的公积金缴存数额不变,贷款的额度就会相应降低。

  北京公积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但公积金贷款依然执行现行政策,贷款的审核和发放程序和政策没有变化。同时,由于最低额度每人每月只上调了112元,主要还是依赖借款人的缴存额、房价、首付款、年龄等方面判断,因此不能直接计算为夫妻双方每月将少贷款几百元。目前,网上传闻的贷款80万元将减少到75万元也并不正确。(记者 耿诺)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