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奇帆建言调低个税税率 征收向海外转移资产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编辑:李艳华 2014-03-07 21: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刘贤)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7日在北京表示,高收入者的个税税率太高反而收不到税,应降低税率。此外,资产转移到国外应该收税。

  黄奇帆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

  黄奇帆说,国际惯例是个人所得税税率不超过企业所得税税率。上世纪80年代后期,中国企业所得税税率是55%,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为45%。此后,企业所得税税率几经调整,变成现在的25%,但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仍然是45%。

  这种情况造成一些问题。他说,很多私人老板不拿工资,因为把钱放在企业里交的税反而少。另外,一些年薪一两百万的白领有条件将发工资的地点选在香港、新加坡。这就造成中国个税大部分是低收入群体交的,高收入群体只占小比例。

  他建议把税率调低,使高收入群体更多地交个税;同时提出,应该效仿国外,对转移资产到海外的要收税。

  黄奇帆说:“降低税率不是帮富人说话,是为了形成更公平的税负。转移税也一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