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城区自来水现异味 官方称符合安全饮用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思 编辑:李艳华 2014-03-07 21: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兰州3月7日电 (记者 丁思)连续两日来,兰州城区居民反映家中饮用自来水“出现异味”。7日傍晚,兰州市官方发布消息称,从监测数据来看,目前该市自来水水质全面达标,符合安全饮用标准,对出现异味的原因并未说明。

  兰州网民“肃浓”7日发微博说,“自来水异味非常严重,第一次以为是洁面乳变质了,后来发现是水,很怪的味道,也不是消毒液,橡胶或者机油那种非常工业的味道”。

  记者走访兰州城区街头,多位居民均表示“水有点问题”,并称已经向供水方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反映,均被告知“水质安全,异味原因正在排查中”。

  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2007年8月由原兰州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法国威立雅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组建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

  中新社记者当日致电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便陆续接到多通投诉电话,7日接到至少20个,投诉民众所在区域涉及兰州市主城区多个路段,均反映水中有异味”。

  该工作人员称,经过检测,自来水是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的,出现异味的原因该公司正在调查,“我在公司的这个岗位工作了10多年,从未遇到过自来水有异味的情况”。

  7日17时许,中新社记者赶至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该公司安保人员婉拒记者进入公司采访。

  7日傍晚,兰州市官方通报称,兰州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威立雅水务公司水质状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和取样监测,同时调阅了水源地取水口自动监测数据,经过连续跟踪监测,自来水厂出水口氨氮数值、浊度、粪大肠菌群和细菌总数、肉眼可见物、色度等主要指标均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标准。兰州市自来水水质全面达标,符合安全饮用标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思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