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回应“中国客机飞过朝鲜火箭炮轨道仅差6分钟”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何冰 2014-03-06 23: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外交部:中国民航客机正常飞越朝鲜领空未发现特殊情况

  国际在线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014年3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答问实录如下:

  问: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4日下午试射火箭炮的区域正好位于中国民航客机的航线上。韩方认为朝方此举威胁飞行安全。中方是否了解有关情况,是否就此向朝方表达关切?

  答:经了解,当天中国民航客机正常飞越朝鲜领空及相关空域,未发现特殊情况。

  我要强调,我们高度重视本国民航客机的安全。有关国家进行军事训练或演习时,应按照国际惯例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有关空域、海域民用航空器和船舶的安全。

  我还要指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利益。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多做有利于形势缓和的事情,而不是相反。中方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谨言慎行,防止出现过去那样紧张形势轮番升级的局面,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中方当然会向有关方面核实有关情况,并表明必要关切。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