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新华制药看生物医药产业现状及前景

来源:中国网 编辑:蔡娟 2014-03-03 18: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几年,生命科学的发展也使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相结合,产生了生物医药领域,计算机技术的突飞猛进,加速了生物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应用和新药的研发。在中国,制药行业正处于转型提升的关键时期。新版GMP对制药企业的改造,影响了整个行业的格局,目前国内以新华制药为首的各大知名药企也积极应对当下产业状况。

  生物医药作为新兴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蓬勃的生命力,引起了国家的足够重视,近年来,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在不断加大对生物医药的投入力度,从政策和资金等各方面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当今全球范围内的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正处于关键的发展时期,国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势头也十分迅猛。山东省淄博市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制药及医药中间体产业、医疗器械以及制药设备及耗材、药用包装材料”三大特色区域竞争优势产业。

  据了解,淄博市作为国家医药产品出口基地和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链比较完整,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产业内协作关联度高,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2013年底,在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淄博市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集聚了淄博市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所有精锐力量。

  记者就此采访到淄博市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代铭先生。“作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深感责任重大。”张代铭介绍到,联盟成立伊始,活动经费较少,这就制约了联盟充分发挥作用。作为人大代表,他本次向大会提交了加大对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支持力度的建议。他希望联盟能为淄博市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抓住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发挥积极作用。

  张代铭表示,2014年,新华制药将加快推动生物医药发展,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在做好激素新技术引进和改造项目、固体制剂国际加工中心的同时,还要做好储备项目、羰基化合成布洛芬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偶联单抗新产品的研究开发。联盟也将积极开展活动,发挥好交流和互动平台、技术创新公共平台作用,组织成员企业加快向生物技术、现代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方向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淄博市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整体竞争力,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医药领域内的朝阳产业,正处于迅猛发展阶段,同时,政策也在不断改革,为生物医药的发展提供动力,将来生物医药产业前景良好,但是我国制药企业在借力政策发展的同时也要不断创新,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才能在世界医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来源:中国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