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等叫车人拒载受伤老者 感愧疚卸打车软件

来源:荆楚网 作者:熊学敏 编辑:蔡娟 2014-02-28 11: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的哥等叫车人拒载受伤老者 感愧疚卸打车软件

  楚天都市报讯 近日,随着打车软件的推广应用,使用手机电召出租车的乘客越来越多,不少的士司机也顺应潮流安装了软件。然而,家住江岸区华清社区的出租车主胡师傅近日却卸载了该软件。这是为什么呢?

  胡师傅今年50多岁,本来就不太喜欢玩手机,他的打车软件还是这台车的副班司机小曾教他用的。用了几次后,胡师傅发现有些不习惯,因为单子需要抢,到机场、江夏等路程远的好单子很难抢到,而且他感觉边开车边用手机抢单影响行车,于是用得不多。

  由于小曾一直在用,胡师傅的烦恼就来了。他说,没装软件前,每天的租子钱,他都是现金收账。有了打车软件后,乘客用银行卡支付,车费存在账户里,交班时,小曾就得到银行把钱取出来再交给他。有几次因为来不及取钱,小曾拖了好几天才把租子钱交给他。

  真正让胡师傅下定决心卸载打车软件的还是最近一次使用感受。不久前,他抢了一个单子,到同济医院接一名乘客。到了医院后,一老一少两名乘客同时拉开前后门上了车。问清楚后他才知道,原来前门上的年轻乘客是用打车软件预约的,后门上的老者则是临时拦的车,手上还打着石膏。上车后,两位乘客都不愿下车,还争执了起来。由于打车软件的单子涉及司机诚信,胡师傅只好劝后面的老者下车。

  等把年轻乘客送到后,想着那位打石膏的老人,胡师傅越发觉得愧疚,将打车软件给卸载掉了。“年纪大的人都不会用打车软件,我只是不想伤害到他们的利益。”

来源:荆楚网

作者:熊学敏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