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协卫生巾比较试验宝洁等公司样品未达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祥岭 编辑:蔡娟 2014-02-25 16: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对卫生巾进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宝洁等公司相关样品未达标。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多家超市和批发市场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多个省、市的企业生产或经销的卫生巾产品,委托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相关标准对卫生巾样品的技术指标、微生物指标和产品标识三大类指标进行测试。

  比较试验结果表明,有28个样品质量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卫生巾卫生质量相对较好,但渗入量不达标的问题较为突出。本次比较试验中,天津市兰景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茹梦”牌护翼卫生巾,泉州市鸿利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菁纯”牌卫生巾,泉州市康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称心如意”牌超薄卫生巾,香港艾丝妮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监制、山东艾丝妮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制造的“艾丝妮乐”牌干爽网面卫生巾等4个样品渗入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此外,在本次比较试验中,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生产的“护舒宝”牌棉柔丝薄卫生巾、“朵朵”牌棉舒超薄卫生巾等2种样品明示执行企业标准。经测试,渗入量指标实测数据远低于相关标准要求。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好的卫生巾应表面清洁,厚薄均匀,封口无损,消费者购买卫生巾应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且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北京消协卫生巾比较试验宝洁等公司样品未达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祥岭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