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脚气”拖延不治 脚背肿得像个馒头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黄洁莹 编辑:刘仁军 2014-02-24 10: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黄洁莹 通讯员 张方方)27岁的王先生从小就有俗称“脚气”的脚癣,他总是自己买点药擦洗。一周前,王先生突然高烧不退,右脚脚背肿得像个馒头,到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是“脚气”拖成了丹毒。经过系统治疗,昨日王先生的脚背消肿。

  家住硚口的王先生14岁时就患上了“脚气”,他觉得“脚气”不是病,买了一些药膏之类的擦抹。可这“脚气”仍时好时坏。特别是春夏季节,不但脚臭,还长泡和溃烂。

  一周前,他突然发烧到39℃,脚背逐渐肿成了一个小馒头,没办法穿鞋走路,而且大腿根也开始肿。轻轻一碰,非常疼痛。随后他来到协和医院皮肤科就诊。

  “你这是脚癣导致的丹毒。”经检查,皮肤科陶娟教授告诉王先生。

  陶娟解释,“脚气”发作时会引发瘙痒,病人会有意无意去搔抓,很容易挠破趾间较嫩的皮肤;一旦皮肤出现破损,会有细菌乘机钻进淋巴管,并沿淋巴管上行,形成脚部和大腿根肿痛,这种情况就是丹毒。严重者还会引起周边的血管发炎,骨头外面的筋膜发炎,逐渐深入形成骨髓炎等更严重的后果。

  据介绍,丹毒四季皆有,夏秋季节高发,小腿和面部是丹毒的好发部位。任何轻微擦伤或抓伤、虫咬、湿疹、脚癣等都可成为病原菌侵入的途径。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黄洁莹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