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玛依塔斯路段遭9级大风袭击 封闭12小时恢复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2014-02-22 17: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冬季,新疆玛依塔斯路段东西风交替频繁,地面雪往往伴着大风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能见度极低,常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 马正源 摄

  原标题:新疆玛依塔斯路段遭9级大风袭击封闭12小时恢复通车

  中新网额敏2月22日电(马正源)21日较强冷空气入侵新疆北部,新疆省道201线塔城额敏玛依塔斯风区路段遭遇9级大风袭击并中断了12小时,经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工作人员紧急抢通,该路段于22日12:50分许恢复双向通车。

  据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班长李建成介绍,21日,玛依塔斯风区下起了小量的雪,并刮起了6至7级西风。夜间刮起了7至8级东风,基地的巡道车上路巡道,发现垭口处阵风超过9级,能见度极差,部分路段出现了积雪,没有人员和车辆滞留在风区。

  据了解,22日0:30分许,基地通知相关部门在库鲁木苏、铁厂沟防风雪点设卡封路,在风区两端的电子屏幕上发布封路信息。这是2014年遭受第10次大风袭击而实施交通封闭。

  22日上午,风力没有减弱,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派出2辆除雪车、1辆铲车、1辆轮推上路除雪,拓宽路面,12:50分许,封闭了12个多小时的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

  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提醒,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虽然通车了,但风力仍在7至8级,能见度在10米内,有的路段上有冰层,过往的驾驶员要小心行驶。

  玛依塔斯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每年冬季,东西风交替频繁,地面雪往往伴着大风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能见度极低,常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