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瑞投资:国防投入稳步增加 军工大时代到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4-02-21 19: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和瑞投资专家认为:随着国防投入大幅增加,军工经济产业链仍就持续走高。在我国国家经济总量和大国地位不断增加、提升的趋势下,未来七年将是我国国防建设的关键时期,国防投入将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长。国防投入稳步增加,有望带动军工行业新一轮发展热潮。
  
  和瑞投资专家指出:三中全会后对于军工方面的利好政策频出,包括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设立、《决定》中提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及多个加速改革的条款、通用航空放松管制政策的出台、东海防空识别器的划设等等。和瑞投资专家认为未来进一步细化的政策和措施还有望跟进。
  
  而在2013年11月28日,日本自卫队飞机在未经通报的情况下闯入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事件之后,带动的军工行业景气度将显著提升。和瑞投资专家分析,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对全球的能源、资源依赖度越来越高。在国际经济一体化的过程中,为了更好的保护我国海外利益,势必需要有一个与经济相匹配的军事力量。和瑞资产数据统计,我国的军工行业有10大集团,分别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目前中航工业、兵器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均提出较为明确的资产整合目标。兵器工业集团自上而下的重组刚刚开始,而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两大集团的局部重组也拉开序幕。电子科技集团下有47家二级单位,上市公司只有6家,未来重组空间巨大。和瑞资产投资专家分析,目前地方国资委控股的企业行业竞争力非常强势。比如,陕西国资委控制的宝钛股份占据高端钛材市场的90%,太原重工的主营业务正在转向机车轮片和车轴,受益高铁概念。对当前的军工热点,一些机构把目光主要集中在航天领域的北斗导航系统、卫星产业,直升机、大型飞机,航天发动机、航空母舰等领域。
  
  相对于国有军工股来讲,民营军工股显得势单力薄。不过,这些民营军工企业在各自的领域独具优势。比如海兰信已经取得了航海电子科技领域的全套军工牌照。和瑞投资专家表示,民品市场在迅速改善、资本运作加速、利好政策频出的大背景下同样会在2014年大展拳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