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回应欧盟考虑对乌制裁:国与国应互不干涉内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一菲 编辑:李艳华 2014-02-20 21: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王一菲)针对欧盟一些领导人对乌克兰政府表示谴责并考虑对乌实施制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与国之间应当相互尊重主权,互不干涉内政。

  有记者问,近日乌克兰局势恶化,欧盟一些领导人对乌政府表示谴责,并考虑对乌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昨天已就乌克兰局势表明了中方立场。我们对当前乌克兰局势表示高度关切,对发生暴力冲突表示忧虑,对冲突造成人员伤亡表示遗憾。我们呼吁乌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尽快通过协商对话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恢复法治和社会秩序,这符合乌克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华春莹表示,中方认为,国与国之间应当相互尊重主权,互不干涉内政。希望国际社会秉持客观、平衡、公正立场,为推动乌克兰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尽快恢复乌克兰政治社会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一菲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