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计委:各级卫生计生机构在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4-02-07 15: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各级各类卫生计生机构在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或变相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卫生计生机构工作人员不得在禁止吸烟的室内外场所吸烟,并要有专兼职人员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吸烟行为;不得在机构内销售和提供烟草制品,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按规定张贴禁烟标识。要将创建无烟卫生计生机构工作纳入各单位制度建设,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和教育,要将控烟宣传教育纳入卫生计生人员岗位继续教育的必修课。给予必要的人员和经费支持,为员工提供戒烟帮助。卫生计生机构在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过程中,应建立首诊询问吸烟史制度,将其纳入病历考核标准,为吸烟病人提供戒烟指导和服务。

  通知提出,各级各类卫生计生机构在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承办单位不得提供烟草制品,参加人员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严禁使用或变相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

  通知强调,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定期开展无烟环境监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加强督导检查。将无烟卫生计生机构纳入各级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评优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对于个人和单位违反规定的,取消当年各种评优评先资格。将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工作纳入卫生计生机构评审、质量控制、执法监督等工作。对尚未实现全面禁烟的单位,限期整改;对于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工作人员,要给予批评教育;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通知提出,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开展国家级督导、交叉督导、第三方暗访评估等,及时通报督导结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