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回乡与政府部门同学聚会被提醒:别去高档酒店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曲昌荣 编辑:蔡娟 2014-02-05 09: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作风清正信心强

  记者回山东东营老家过年,大年初五,同学聚会,其乐融融。谈起这一年来的变化,大家说“烦恼”不少,信心也很大。

  初中同学中,有乡镇工作人员,有公安干警,有国企部门领导,还有私营企业老板。聚会之前,安排聚餐地点成为头等大事。好几个政府部门同学一再提醒,纪委查得严,千万别去高档酒店,尽管是私人聚会,能少一事则少一事。但中档菜馆容纳15人的大桌很少,组织聚餐的同学“走后门”才预定到一间。

  见面之后是畅谈。在乡镇工作的同学说,过去这一年,十多层高的镇政府新办公大楼封顶,但却不敢入住,原来设想的50平方米大办公室“泡了汤”。这还不算结束,目前的办公室内又塞了一张桌子,两人办公才不算超标。

  提起办公室,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有在公安部门工作的同学说,前年新办公大楼启用时,尽管基本上一两个人一间办公室,但各个科室都还是喊“紧张”。如今落实八项规定,不得不调整办公室,大楼阳面办公室排完后,阴面全空了下来。

  还有同学说,去年生意最好的是装修队,打隔断、硬封闭、新开门,不亦乐乎。偷着乐的,还有那卖办公家具的,东营市场上,小办公桌椅据说卖断了货。

  “这是釜底抽薪之策,当领导的减少了盖楼冲动。”谈话间,大家认为,中央的决策着力点很准,即使盖了新楼,自己也无法用,谁还费那些劲?

  “你们日子难过,我们日子就好过。去年一年买购物卡和各种礼品的开销减少了10万元。”在东营卖电子产品的同学小赵算账说,往年为了让自己的产品列入政府采购,平时得打点好关系,去年政府官员都躲着,自己也乐得轻松。以前吃完饭,一般还得安排足疗或洗澡,现在基本上免了。以前每到下午3、4点,偶尔会有政府部门关系好的打电话邀一起“喝茶”,实则是打牌赢钱,去年再没有这种现象。

  说当前,道未来,大家信心不小,都认为这走的才是正道。无论是政府人员,还是企业老板,各自干好自己的活,关系正常了,大家才会过得更好。(记者 曲昌荣)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曲昌荣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