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武警新春开展反恐实战演练 真刀真枪秀真功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佳蔚 汪雪涛 编辑:李艳华 2014-01-31 20: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武警新春开展反恐实战演练真刀真枪秀真功夫

  武警战士利用地形地物迅速接近目标。 应晓峰 摄

  突击组破门而入。 王世春 摄

  中新网湖州1月31日电(吴佳蔚 汪雪涛)1月31日正值大年初一,武警浙江省总队湖州市支队机动中队的特战队员在一声刺耳的警报声骤然响起后,仅用五分钟就完成了战斗着装、快速集结、登车开进等动作,一场在实战背景下进行的反恐演练由此拉开序幕。

  开进途中,指挥部传来战斗情况:一名持枪匪徒劫持人质藏匿于民宅中,与公安干警展开了激烈对峙,命令特战队迅速解救人质,捕歼负隅顽抗的持枪“匪徒”……受领任务后,特战队队长黄首文向队员们下达了战斗命令、明确了战斗情况,划分了战斗小组,并作了简短的战斗动员。

  任务现地,封控组迅速将事发现地周边进行了封控;狙击组占领制高点,精准锁定了犯罪分子;突击组全面做好了突击准备……队员们有条不紊的按照战斗部署全部进入了战斗位置。

  根据“剧情”,在谈判人员多番劝说无效,人质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指挥部果断下达了击毙命令。一声清脆的枪响后,“匪徒”应声倒地,人质安全获救。此时,导调组又传来指令,另有3名“匪徒”还藏匿于民宅其它房间,并且启动了自制炸弹,命令特战队迅速拆除爆炸物,全歼匪徒。

  队员们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又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队长重新调整了战斗部署,重点是充实了突击组、排爆组力量。队员们充分利用地形地物,交替掩护着向前梯次推进,在民宅的楼梯拐角处,队员们与匪徒狭路相逢,仅几个漂亮的擒敌动作,“匪徒”就被全部制服。此时,排爆组也传来捷报,爆炸物被成功拆除,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武警浙江省总队湖州市支队方面介绍,此次演练不设预案、不定地点,情况不断升级,设想环环相扣,不仅考验特战队员的体能、技能,更考验他们的应变能力。演练中,如防弹盾牌,窥视镜,排爆器等许多新式反恐装备首次亮相演练场。演练还采用微波声像同步传输,真正实现了运筹帷幄之间,决胜千里之外。

  负责此次演练的支队副参谋长陈尚宏告诉记者,临近春节,为确保民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支队秉承从难、从严、从实际出发的训练思路,大抓人装结合训练,练就了队员一招制敌、一枪毙敌能力,实现了在遇有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出动、正确应对、妥善处置的目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佳蔚 汪雪涛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