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心脏被扎针女婴术后尚未脱险 家人渴求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门杰丹 蔡迅翔 编辑:蔡娟 2014-01-30 09: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南心脏被扎针女婴术后尚未脱险 家人渴求真相

女婴胸片提示心脏里面扎了一个缝衣针 蔡迅翔 摄

  中新网郑州1月29日电 (门杰丹 蔡迅翔)近日河南驻马店一岁女婴心脏里被扎针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月29日,记者采访获悉,做过取针手术的女婴彤彤还在医院监护室内观察治疗,尚未脱险,医生称目前病情稳定,应该能恢复正常。但对家人来讲至今还难以接受孩子心脏被扎针的事实,渴求真相的同时,希望警方尽快查出凶手。

  孩子病情稳定但尚未度过危险期

  29日,在郑州市儿童医院一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女婴彤彤,她正躺在妈妈怀里输液,安静乖巧。妈妈低头凝视着怀中的孩子,眼里充满了疼爱,爷爷和爸爸则在一旁护理。

  医院胸心外科主任翟波介绍说,1月22日,小患者彤彤因为发烧抽搐来医院就诊,常规检查时发现孩子心脏里面扎了一个缝衣针。

  “第二天上午,我们做了个紧急彩超检查,发现针是从患者右心室表面刺入,穿破室间隔,到达左心房,中间还有一部分损害到二尖瓣。于23号下午,我们就做了一个紧急手术,手术中发现,这枚针已经刺入心脏,没入了右心室的下面,表面已经看不到针了,仅能看到一个小针眼,还在往外渗血,一点一点的渗,心包腔里面大概有100多毫升的出血,心包上一个洞,针在右心室表面刺入以后,穿过室间隔,在二尖瓣的上方,进入了左心房,在针的四周,有很多纤维沉积物,包绕着这枚针。”翟波说,他们把针取出来以后,测量了一下,长度大概是五厘米,同时发现这个针给患者左心房的后壁造成了一定的损伤,左心房的后壁已经损伤了三分之二,还剩下有左心房的外膜,很薄的一层,如果这一层再破的话,这个孩子将会引起大出血,很快就会死亡。

  虽然情况比较紧急,但手术还比较顺利,术后患者转入住外科监护室观察治疗,还未度过危险期。

  “目前孩子面临的一个是心功能的恢复,另外一个是加强抗感染,防止心内膜炎的产生,目前来讲,病情初步稳定。”翟波预测说,从孩子目前来看应该能恢复到正常孩子的样子。

  家人难以接受孩子被伤害的事实希望尽快找到施害者

  虽然知道孩子心脏被扎针一事已经一周,但对彤彤家人来说,至今仍难以接受。

  “我们都是善良的人,怎么会遇到这种想不到的事呢?当时一看到孩子胸腔片里面是金属物,我就感觉天旋地转的,这个事刺激太大了,难以接受。”彤彤爷爷葛心愿说,孩子太可怜了,恁小一点却遭恁大的罪。

  葛心愿告诉记者,孩子事发蹊跷,他们仔细回想,1月11日,事发前,孩子曾被抱到别人家代管过,具体代管这户人家情况、有什么可疑举动或理由等,葛心愿并未进行正面解释,只是反复地说:“孩子抱到人家家里时,好好地,抱回家几个小时就有病了,随后高烧、腹泻、呕吐,1月12日,孩子生日没过成,就送上蔡县医院了,后来又转院郑州。”

  葛心愿称,他们将这些线索提供给了当地警方,目前,警方还在调查。当然,警方也围绕他们家庭内部成员,他自己、彤彤奶奶、彤彤爸爸、彤彤妈妈等进行了一些调查。这让他十分想不通:“彤彤奶奶身体不太好,在家里呆着,民警老去家里调查,怕她受刺激。”

  1月24日,上蔡县刑侦队的工作人员赶赴郑州市儿童医院,开始了侦查工作,并带走了缝衣针等证物。采访中,一位办理此案的杨姓民警称,案件还在调查中。

  听到这个说法,彤彤的家人十分失望。听着窗外零星响起的鞭炮声,他们脸庞上流露出了无法掩饰的焦灼。“快过年了,孩子还在这里遭罪,是谁伤害了了孩子,究竟抱着怎样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迫切地想知道,但又不得而知,只能希望警方尽快找到施害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门杰丹 蔡迅翔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