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双乳大如篮球 专家提醒警惕巨乳症低龄化趋势

来源:东方网 作者:于量 编辑:蔡娟 2014-01-29 17: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童双乳大如篮球 专家提醒警惕巨乳症低龄化趋势

  东方网通讯员陈惠芬、记者于量1月29日报道:所有女性都渴望拥有一对挺拔傲人的双峰,然而对于小丫来说,这一切却来得太早。近日,中山医院整形外科成功为一名12岁巨乳症患儿进行了缩乳手术。专家提醒,随着生活环境和饮食结构的改变,女性月经初潮年龄逐渐呈现低龄化,巨乳的发生也在向年轻化发展,须引起多方重视。

  今年12岁的小丫来自浙江,去年开始,小丫感到自己的双乳开始增大,父母起初以为只是正常发育,并没有予以重视。然而,小丫的乳房此后进一步变大而且远超同龄女孩。硕大如同篮球一般的双乳让小丫日常穿衣和体育活动都受到了影响,甚至小丫本人也因为胸前与年龄不相称的双峰变得沉默少语、孤僻怕生。

  小丫的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带着女儿踏上了漫漫求医路。一家人先后辗转于长三角和北京、西安的各大医院,然而无数次的检查却始终找不到明确的病因,反而让小丫的父母疑窦丛生:影像学检查未见双乳有肿瘤等病理性异常;内分泌激素检查未见明显异常;垂体区各相关影像及激素检查,也没有明确相关病因;基因染色体等遗传相关检测,更无异常提示……小丫得的,到底是什么病?

  今年一月,小丫的父母带着小丫来到上海中山医院整形外科。检查结果显示,小丫双乳巨大、外展下垂呈长圆形,乳头平面已近脐水平,双侧大小不对称,右侧明显大于左侧,经测量,左侧容积约1250ml,右侧容积约1400ml。根据体格检查及各项检查结果,整形外科亓发芝教授判断小丫患上了“巨乳症”,决定立即收治入院。

  考虑到小丫年龄尚小、乳房发育并不完全,亓发芝教授的团队经过反复讨论以及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决定对小丫进行缩乳手术治疗以改善形态。手术中,医生为小丫切除双乳多余乳房组织总计达2000ml。手术最终的效果令人满意:小丫的双乳形态恢复至正常大小,乳头乳晕纠正至美观位置,使小丫重拾匀称的身材比例。

  亓发芝教授介绍,巨乳症即女性乳房过度发育,含腺体及脂肪结缔组织过度增生,体积超常,与躯体明显失调。可发生胸部压迫感,慢性乳腺炎、疼痛、肩部酸痛沉重及乳房下皮肤糜烂等。常见于青春期及妊娠期女性,近年来前者更为多见,乳房常于月经初潮前后快速大量增长。亓发芝教授提醒,随着近年来儿童日常生活的环境、饮食、作息等的改变,女性月经初潮年龄和巨乳症的发生均逐渐呈现低龄化,须引起多方重视。

来源:东方网

作者:于量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