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鸿忠送农民工回家过年 和小朋友一起唱《新年好》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黄俊华 蔡朝阳 张进 邹汉青 编辑:刘仁军 2014-01-25 15: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省领导送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图)

  图为:乘坐专车回家,大伙喜笑颜开。(记者陈迹摄)

  原标题:湖北省领导送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俊华 蔡朝阳 张进 邹汉青 别鸣

  俗话说:过了小年就是年。昨日是腊月二十四,农历小年,一大早,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尹汉宁、傅德辉,来到武昌洪山礼堂门前,参加一场以“爱心接力、幸福回家”为主题的“帮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关爱活动。

  上午8时,10辆爱心大巴上已坐满了兴冲冲准备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朋友。车窗玻璃上贴着的大红“福”字,给车厢里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冯春梅一家三口在爱心车队志愿者的接送下,匆匆赶来。李鸿忠、傅德辉走上前,与他们在车门口攀谈起来。得知冯春梅夫妇在杭州打工,这次一路由爱心车队全程接力,很快就能回到潜江老家了,李鸿忠高兴地说:“一棒接一棒,真是一场爱心接力赛啊!”

  登上车,李鸿忠热情地和大伙打招呼。“在哪里打工?家在哪里?”“我在武汉打工,已经3年没回家了。”来自恩施的农民工刘孔忠掏出手机,给李鸿忠看手机里珍藏的全家福照片,他激动地说:“这次回家要给妈妈送上我买的新棉袄。”8岁的双胞胎小姐妹杨晶晶、杨楚楚抢着把她们的画送给李鸿忠。李鸿忠笑着接过画认真欣赏,关切询问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爷爷,我们还要唱首歌。”说完,姐妹俩唱起了歌曲《新年好》。李鸿忠和大伙跟着边唱,边打起了拍子。一时间,歌声笑声此起彼伏。车要开了,李鸿忠与大伙依依惜别:“祝各位乡亲回家过一个团圆、欢乐、祥和的春节,给你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带去我们的新春问候,祝你们全家团圆、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亲切的话语、真挚的祝福,让大伙感觉暖融融的。

  徐宝生家在恩施市,目前在汉口做建筑工。“家里有几口人?子女在身边吗?在武汉生活习惯吗?”王国生关心地询问。得知他刚来武汉不到一年,却已经习惯了武汉的生活,企业包吃包住、有时还有文化娱乐活动,王国生放心地点点头:“祝你们节日快乐,生活越来越好!”

  祖籍四川的李启彬家住恩施市板桥镇,也在武汉从事建筑行业。他告诉王国生,在这里工作既能挣到钱,还能看电影、逛公园。“武汉对我们农民工挺好的,政策有优惠,工钱也不愁,过完年马上就回武汉继续挣钱!”王国生接过话头说:“你感觉好我们就高兴,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也要告诉我们,为你们服好务是政府的职责。”临别时王国生再三叮嘱,虽然近几年恩施交通条件大为改善,但山区路窄坡急、雨雪大雾天气较多,大家在回乡和返城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给你们拜年啦!”在一辆发往十堰的大巴上,张昌尔热情地跟大伙打招呼。顾小荣在造船厂做保洁工,去年春节因工作忙没回家。张昌尔同她亲切聊家常,听说顾小荣负责潜艇舱保洁,下舱一次要呆近8个小时,舱内光线暗、空间小,容易磕碰到,张昌尔关切地问:“工作很辛苦吧?”顾小荣却很乐观:“没事儿,我长得小巧。”踏上归途,顾小荣心里却牵挂着工作和坚守岗位的姐妹。张昌尔听后感动地说,你们的职业精神令人佩服,近年我省经济加快发展,经济总量排名不断晋位,靠的是劳动创造财富。广大农民工朋友是城市劳动力的生力军,为城市建设、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社会各界都要更多地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让他们在城里生活得更加幸福。

  尹汉宁登上发往宜昌的大巴车,亲切地给大家拜早年。乡亲们唱起歌曲《三峡,我的家乡》,用浓浓乡情作答。43岁的谭学军是秭归人,长期带着瘫痪的母亲一起打工,曾被评为2013年湖北十佳农民工,尹汉宁详细询问他家里情况时说:“你尊老尽孝,长期坚持很不容易,这种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我们都要向你学习。”大巴车内,尹汉宁热情地与乡亲们一一握手话别。他再三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每位农民工朋友安全送到家门口,祝父老乡亲们过个好年。

  此次活动由省广播电视台、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妇联和武汉铁路局联合举办。活动期间,1000名农民工朋友,将乘坐温暖舒适的大巴车,平安返乡与家人团聚。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黄俊华 蔡朝阳 张进 邹汉青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