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来西亚女子与中国农村瘫痪青年网恋后结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云水 胡向明 编辑:刘仁军 2014-01-25 09: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志愿者为二人送来了大红色的唐装,第一次穿上唐装的李康宇难掩兴奋 胡向明 摄

图为唐山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教颜淑英绣十字绣。 胡向明 摄src=

  图为唐山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教颜淑英绣十字绣。 胡向明 摄

  原标题:马来西亚女子网恋中国农村瘫痪青年 婚后首遇中国年

  中新网唐山1月24日电(白云水 胡向明) 中国人过年,盼的是回家,过的是团圆。对于因病全身瘫痪31年且父母双亡的李康宇来说,今年终于可以享受一个真正的团圆年了。而在妻子颜淑英到来之前,这个愿望还显得奢侈而遥远。

  半年前,马来西亚女子颜淑英远嫁中国农村瘫痪青年李康宇,用爱情温暖了生命。今年,这段特殊网恋迎来了第一个中国年。

  24日,李康宇躺在床上,深情地望着坐在床头的妻子说:“我之前过的30多个年加起来都不如今天幸福,因为有老婆陪我过年了。”

  39岁的李康宇因病全身瘫痪31年,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他全身关节僵硬,只有胳膊能稍稍抬起。3年前,仅靠右手操作电脑的李康宇在网络中结识了36岁的马来西亚姑娘颜淑英,二人渐渐相爱。此后,颜淑英三次来中国,历经重重困难,二人于2013年7月24日在河北省民政厅领取了结婚证,并在同年8月8日举行了婚礼。

  中国农历小年的第二天,24日清晨,中新网记者随10余名唐山市红十会志愿者来到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柳树圈镇。春节将至,这个普通的农村小院却显得有些清静,直到韩雨桐、俞帅等志愿者帮着颜淑英把窗花、对联、福字贴在了还略挂着霜花的玻璃上,这间安置在厢屋里的婚房才一下子有了年味儿。李康宇躺在床上,指挥着妻子把中国结挂在床头,眼中全是笑意。

  婚后半年,常年生活在吉隆坡的颜淑英渐渐适应了中国北方农村的环境、文化和生活习惯,用对丈夫贴心的照顾回应着外界的质疑,他们的爱情也在平淡踏实的生活中更加坚定。颜淑英告诉记者,今年,是她一生中渡过的最冷的冬天,她病了两次,但是都挺了过来。

  记者看到,志愿者卢青梅为二人送来了大红色的唐装,一身喜庆的颜淑英俨然正宗的中国农村媳妇。给全身僵硬的李康宇穿上唐装成了难题,众人七嘴八舌地出着主意,却不如照顾丈夫已轻车熟路的颜淑英想出的一个方法。他们之间耳语几句,那是只有两个人能懂的默契。第一次穿上唐装的李康宇同样难掩兴奋。颜淑英依偎在李康宇的身旁,他们相视而笑。

  采访的间隙,二人不时地说着甜蜜的情话,颜淑英问丈夫:“开不开心啊?”李康宇回答:“30多年了,从没有这么高兴过。”

  李康宇告诉记者:“自从父母去世后,我过年都是简简单单的,常常感觉被忽略。现在有老婆陪我一起过大年,给我带来了幸福感,让我感到有了尊严。”

  说起昨天的小年夜,颜淑英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她告诉记者:“昨天清晨,被鞭炮声吓到了,还是老公告诉我昨天是小年。马来西亚只过除夕和元宵节,还有很多中国文化和习俗需要我学习。”记者看到,在他家墙上挂着的日历上,用红笔划出了2014年的春节、元宵和情人节。

  颜淑英说,看着这些窗花、对联,觉得很特别,她很期待在中国过的第一个春节。李康宇说,昨天老婆炒了两个菜,等过大年了要做丰盛一些,还要让颜淑英和亲戚学习包饺子。李康宇开着颜淑英的玩笑:“你一进门就从闺女变成了家庭主妇,现在已经会做炒鸡蛋这样简单的饭菜了,虽然味道不是特别好,但是老婆亲手做的,吃着就很开心。”

  李康宇说,因为各界人士的关心,现在基本生活短期内没有太大困难。此次志愿者还送来了2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年货,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卢军利还为他做了体检,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将十字绣手艺教给了颜淑英以便她补贴家用。李康宇说:“大家来看我们,我们夫妻二人非常感动,心里充满喜悦。”

  唐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晓星说,“二人跨国之恋的爱情故事,不仅感动了社会,也感动了我们。目前他们生活困难,红十字会作为人道主义的救助团体,将继续关注他们,凝聚社会更多的爱心力量,给予他们更多帮助,也祝愿他们过一个快乐的中国年。”

  关于未来,李康宇说,盼望有自己的家,有个小房子可以过夫妻二人世界。还会省吃简用,留一些积蓄,为未来多做打算。

  颜淑英很乐观,她爽朗的对记者说:“对我来说,这里的冬天是个挑战,但是老公告诉我,春节过了天气就暖和了,春天就来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云水 胡向明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