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45个城市率先开通交通12328服务监督电话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红梅 编辑:李艳华 2014-01-20 20: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45个城市率先开通交通12328服务监督电话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目前,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南京、南昌等45个城市开通全国统一的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可受理群众对交通运输服务的监督、咨询和投诉举报。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梁晓安介绍,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和江苏的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13个地级市以及江西的南昌、景德镇、萍乡、九江、新余、鹰潭、赣州、吉安、宜春、抚州、上饶11个地级市,共26个城市已全面完成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运营商的接入开通,本地用户可以通过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直接拨打12328,异地用户可加拨长途电话区号拨打。宁夏的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5个地级市和重庆、郑州、济南、滨州共9个城市可以通过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拨打。天津、广州、深圳、成都等4个城市可以通过中国电信拨打。青岛、枣庄、临沂、菏泽、鄂尔多斯等5个城市可以通过中国联通拨打。呼和浩特可以通过中国铁通拨打。

  梁晓安说,开通12328电话,是交通运输部提出的便民利民的一项重要抓手,是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排解民忧的重要渠道。工业和信息化部2013年12月26日核配“12328”作为全国统一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专用特服号码后,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协调,抢抓工作时间,加快推进号码备案、技术调试工作,加快开通12328电话,以方便群众监督交通运输服务、投诉举报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他表示,年内将在全国其它地级以上城市陆续开通12328。(记者林红梅)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红梅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