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风袭击新疆玛依塔斯路段 封闭14小时恢复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景朝李小华 编辑:李艳华 2014-01-19 20: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因受10级大风袭击中断了14小时的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于19日上午10:00许恢复双向通车。

  封路期间,被风雪围困的28辆车及车上97名旅客经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工作人员抢险被营救至安全地带。

  玛依塔斯抢险基地班长李建成19日介绍说,18日傍晚,玛依塔斯山区刮起了8至9级东风,瞬间风力达10级,大风卷起地面积雪,漫天飞舞,能见度极差,并出现了“雪盲”现象,28辆车及车上97名人被困。

  据了解,当日20:00许,基地通知相关部门在库鲁木苏、铁厂沟防风雪点设卡封路,在风区两端的电子屏幕上发布封路信息,派出两辆除雪车、一辆铲车、一辆轮推上路营救,经过近两个半个小时紧急施救,22:30许,将被困车辆和人员营救到安全地带。

  19日清晨,风势减小后,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派出一辆铲车、一辆轮推、一辆除雪车上路除雪,10:00时许,封闭了近14小时的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

  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发出警示,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虽然通车了,风还很大,有的路段上有冰层,过往的驾驶员要小心行驶。

  玛依塔斯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地处老风口风区上游,冬季,这里东西风交替频繁,有时形成强烈的“风吹雪”,个别路段会出现“雪盲”现象,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也经常发生。(朱景朝李小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景朝李小华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