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丢钱包收小偷致歉信:现金我留下救急了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李韵怡 李花 编辑:刘仁军 2014-01-16 10: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人网友谢同学不慎丢失钱包,寻找未果。之后收到了快递来的钱包,里面的钱没有了,和钱包、卡等一起回来的是一份“致歉信”,信上说:证件和银行卡归还给你,只留下现金1200元左右,我来自小城市,家庭困难,这些钱可解我燃眉之急。对于“归还钱包,现金留下”的行为让小谢哭笑不得,她说,对于这样的拾到者,她不知道该骂她还是该谢她。

  据小谢介绍,这位捡到的同学把卡和相关证件寄给了自己,确实省掉了自己的麻烦,但对于这样的行为,她还是不敢苟同,“面对这样的结果,自己也只能认了,那一千多块钱拿去用吧,”小谢说,想想自己确实没有拾到者困难。

  为此,人人网上做了一次话题讨论,大约两千多位网友参加,约有七百人认为,家里困难不是可以随意动别人钱财的理由,侵犯别人财产就是错误的。

  而大多数人对捡钱包者持有比较温和的态度,反正都是丢了,在已经损失的基础上,还幸运地拿回了银行卡和证件,避免了补办的麻烦。

  南京农业大学一位大四的同学说:“相对于所有东西都丢掉了来说,光少了钱而其他东西物归原主已经可以让人接受了。相比与那种捡到了钱不还,还将钱包里面的东西都丢掉的人来说,这个捡钱包者已经是很有道德了。”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李韵怡 李花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