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今年将出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办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编辑:李艳华 2014-01-15 20: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 (刘相琳)15日,记者在重庆市第五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该市已有29个区县专门制定了效能问责办法或类似规定,《重庆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办法》已在征求意见中,将在今年一季度出台,重庆市效能问责制度网络初步形成。

  据介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庆市开展了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专项行动,旨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效能提升。在专项行动中,重庆市监察局共收集梳理意见7124条,查找问题7104个。其中,涉及服务意识、改革创新、政务公开三个方面的问题较为集中,分别占问题总数的37.8%、11.9%、10.3%。通过深入剖析,重庆市监察局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7534条,解决实际问题5830个。

  重庆市监察局副局长刘文贤称,在专项行动中该市共开展明查暗访10499次。其中,重庆市监察局对区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市级部门服务窗口组织暗访25次,市级各部门和单位开展明查暗访5773次,各区县开展4701次,使公务人员头脑中始终绷紧“为民服务、尽职履责”这根弦,不松劲、不懈怠。

  同时,重庆市监察局狠抓惩腐纠违,有效净化发展环境。刘文贤说,重庆市监察局严查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市场主体贿赂,干扰和破坏市场规律正常运行的问题。另外,密切关注国家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时纠正和查处个别市场主体虚报冒领企业补助资金等问题。

  据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监察局共接到相关投诉举报1352件,受理办理1306件,实施问责9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8人,移送司法追究刑事责任45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