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发基金:改革元年 关注“大国”崛起四大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4-01-13 22: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看淡总量,深挖转型,拥抱改革,主题投资,寻找来自人口结构中长期变化的需求增长、大国崛起技术创新的结构性和主题性机会。”广发基金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国企改革、金融改革、新型城镇化等多个重大领域,都已经体现出中国政府在面对经济去产能、金融去杠杆背景下进行供给改革的自我觉醒,在2014年改革大幕开启元年,利率抬升的市场化阵痛、A股企业整体盈利增速有限等因素,决定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提升空间有限,但细分行业中蕴含的投资机会丰富。
  
  广发基金认为,2014年中国流动性整体偏紧,利率易上难下。美国QE退出导致的外部流动性收紧、国内通胀压力(预计CPI全年涨幅3.1%),以及影子银行扩张放缓三大因素,决定了中国资金利率中枢系统性抬高。
  
  基于宏观面和资金面考虑,广发基金预计2014年A股企业整体盈利增速在12%左右,但各行业盈利将呈现分化,银行股业绩将有小幅下滑,市值占比较高的中上游行业将成为影响市场整体的表现的主要;下游行业中,包括医药生物、可选消费等保持稳定增长的行业,以及新兴行业中的互联网传媒、电子等行业依然有望保持高增长。
  
  根据“看淡总量,深挖转型,拥抱改革,主题投资”的大框架,广发基金将投资机会归纳为四大类:第一类是代表全球人口老龄化尤其中国老龄化、年轻人压力化生存的人口结构趋势的内需行业,如医疗服务、视频网络、各种中介服务的垂直网站、各种健康型消费品、旅游服务等;第二类是代表中国大国崛起、受益政策扶持、有技术创新的细分行业,如:军工、交通运输、新材料、新能源等;第三类是代表中国农业禀赋资源压力、农业要素价格改革的相关行业,包括:地租性农地流转类公司、林地生态农业类相关公司、农业科技类公司、农业服务类公司;第四类是代表能够自我革命、自我更新、供给改革去产能的细分行业,如:嫁接电商的家电、家居、轻资产的新型品牌企业、碳排放、节能、环保服务类公司等。
  
  对于争议较多的创业板,广发基金认为,创业板群体中,真正实现业绩增长和投资逻辑兑现的公司,将逐渐上演赢家通吃的戏码。而对于中小板,因为估值处在历史波动区间的下限(20倍),并且多数公司已经经受过周期考验,转型相较主板更容易,因此也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标的板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