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发表声明批评日本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编辑:李艳华 2013-12-27 20: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27日电(记者沈晨)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什顿12月27日凌晨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发表声明,指出安倍晋三的这种举动不利于缓解该地区紧张局势,改善与邻国、尤其是和中国及韩国的关系。
  
  阿什顿在声明中指出,她已获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2月26日在东京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她表示,欧盟敦促相关国家与邻国建立积极的、有建设性的关系,增强互信,化解紧张局势,确保该地区的长期稳定。
  
  阿什顿在声明中还表示,欧盟一贯强调通过谨慎的外交政策来处理争议,应尽可能避免可能引起紧张的举动。
  
  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无视国际社会、亚洲邻国和日本民众的反对,悍然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安倍去年底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参拜。自去年上台以来,安倍曾三次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