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0报告:网站整体并不安全 深夜是黑客攻击高峰时段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编辑:李艳华 2013-12-26 21: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天津12月26日电(记者 周润健)360安全中心25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网站安全报告》显示,中国网站整体安全形势并不安全,上百万家网站被黑客植入后门,深夜是黑客攻击高峰时段。

  报告显示,与PC主要使用Windows系统不同,国内网站常用的建站系统多达十余款,其漏洞分布也更加复杂多样。据统计,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今年共扫描发现网站漏洞3807万次。360网站卫士的拦截数据显示,每天的21点到次日凌晨2点是黑客攻击网站的高峰期,对中小网站来说,这个时段往往无人值守,更容易被黑客入侵。

  漏洞高发的同时,国内网站被黑的现象也层出不穷。这份报告显示,约33.7%的网站在今年检测出黑客植入的后门程序,有些后门存活时间长达数年之久,使网站被黑客长期暗中控制。以国内超过300万家网站总数计算,有黑客后门的网站数量高达上百万家。

  在不同类型网站中,医疗卫生类网站以45%排名高危漏洞比例最高的网站,生活房产类网站被植入后门比例最高,达56%,在此类网站提交个人资料的网民很可能因此遭遇信息泄露情况。

  报告最后建议,网站站长应及时修复漏洞,并定期扫描和清除网站上的后门。对于普通网民来说,除了使用安全软件拦截被黑客挂马的恶意网站以外,还应注意定期修改密码,以免网站被黑影响自身账号安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