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名案宣判 王老吉从未更名仍是消费者最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3-12-25 07: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11月,中国质量协会发布《2013年度食品行业(茶饮料)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王老吉以四项第一,成为消费者最满意的凉茶品牌。12月20日广州中院判决加多宝虚假宣传,历时一年多的“改名”官司也以王老吉胜诉告一段落。正宗凉茶王老吉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更加稳固。
  
  12月20日,广州中院做出判决:加多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等相关广告为虚假广告,要求加多宝公司赔偿广药集团1000万元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81万元,并在主流媒体公开道歉。
  
  “本来要买王老吉,看了改名广告后以为加多宝就是王老吉,于是买了加多宝。”“市场上王老吉、加多宝都有卖,王老吉到底改名了吗”,加多宝虚假广告的推出给消费者带来了巨大困扰。同样,从未更名的“王老吉”也蒙受了不白之冤。
  
  营销专家指出,加多宝通过改名广告让消费者产生误解,攫取“王老吉”的商誉,目的是将王老吉的“粉丝”们据为己有。
  
  重庆的肖女士对记者表示,很长一段时间广告都在说“王老吉更名了”,当时我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那么一个好的品牌,为何要更名呢?现在法院对加多虚假宣传的解读让我知道加多宝并不是一个诚信的企业。
  
  作为凉茶始祖,王老吉于1828年创立于广州,至今已有185年历史,百年来,王老吉的产品不断得到升级,但服务百姓、济世利人则是王老吉百年来不变的宗旨。“老老实实王老吉”,是家喻户晓的王老吉凉茶广告语,也是王老吉始创人的写照。消费者张女士表示,王老吉这样的老品牌,蕴含了太多的情感,选择王老吉因为它更值得信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