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肇星新书首发 称最满意的地方是说的都是真话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编辑:刘仁军 2013-12-15 10: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12月14日,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的《说不尽的外交》新书首发读者交流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李肇星与青年学子畅谈了学习、规划,以及梦想等话题。他笑言,原来上学时赶上饥荒年代,做梦都梦见在路边捡烧饼吃,羡慕现在的人不用做这样的梦。

  《说不尽的外交》近期由中信出版社出版,是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首部外事回忆录。在书中,李肇星全面回顾了自己近半个世纪的外交生涯,记录了与各国政要的私人交往、应对各种外交问题的丰富经验。

  书中还首次披露美国炸馆事件、“9·11”恐怖袭击、中美汇率博弈等重大外交事件的内幕。此外,还披露了中国若干重大外交事件的决策和谈判过程,包括中俄边界谈判、中日围绕历史问题的外交斗争,在联合国的涉台外交斗争等幕后细节,揭示了历史背后的真相,并第一次系统阐释了中国外交的布局、本质、原则及新内涵。

  当天的读者交流会上,李肇星进行了主题演讲,围脖格外显眼。李肇星笑言,今天戴条围巾有点像“五四”青年,“有位大夫告诉我,应该多跟青年人在一起,多沾沾青春气息。”在谈到梦想话题时,李肇星向读者们讲述了一个故事,他当年在北大上学时赶上了饥荒年代,晚上做梦都梦见学校门口人力车上的烧饼掉下来,大家去捡烧饼吃,羡慕现在的人不用做这样的梦了。

  李肇星也告诫年轻人一定要牢记我们是发展中国家,要为祖国好好学习,“谨记列宁的话:学习,学习,再学习!”他风趣幽默的讲话风格,时常引来现场的掌声和笑声。活动最后,李肇星建议大家多读一读鲁迅的《药》和马克·吐温的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肇星透露,他对这本书最满意的地方是说的都是真话,“季羡林先生告诉我,假话不说,真话不全说。”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