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小伙撞大妈追踪:小伙在京非法就业将罚款遣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国强 编辑:李艳华 2013-12-11 20: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国小伙扶摔倒女子遭讹诈”追踪:当事外籍男子涉多项违法行为受到处罚

  北京警方11日晚公布,“外国小伙扶摔倒女子遭讹诈”事件中涉事外籍男子除了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外,还存在非法就业等问题。

  据北京警方通报,12月2日,在朝阳区左家庄一路口,一名外籍男子驾驶摩托车与一名中年女子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致使该名女子受轻微伤。警方根据录像及核实的情况查明,当事外籍男子存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二轮轻便摩托车、车辆无号牌、二轮轻便摩托车载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警方已合并给予其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

  此外,警方在对这名外籍男子调查中查明,该人及其父未经批准在京非法就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0元人民币的处罚,给予其父行政拘留14日并处罚款1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处罚后依法遣送出境。同时,警方对非法聘用二人的用工单位依法处以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国人在华应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警方将依法保护在京外国人合法权益,为他们在京工作生活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同时,警方将对在京外国人依法进行管理,对不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确保首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12月2日这起事故发生后,曾被网上传言为“外国小伙扶摔倒女子遭讹诈”并引起关注。(记者卢国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国强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