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学生创业大赛 最高获5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编辑:李艳华 2013-12-11 20: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马海燕)首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日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最终的获胜者获得了5万元创业资助资金。

  大赛从今年4月开始以来,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08份项目申报书,参赛人数达500余人,覆盖全校所有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一齐参与。项目类型涵盖电子商务、文化传媒、教育培训、食品健康等。

  经过初选和预选等环节,共8个项目进入今日的决赛。每个团队有12分钟公开答辩时间。在12分钟内,学生们既要进行团队陈述又要回答评委提问。学生们的创意涵盖电子商务与老龄产业的结合、微信公众平台、茶饮连锁、水果艺术生活和诗歌创作软件开发等。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评委除高校老师外,大部分来自企业一线,每位评委对项目可行性有否决权。评委若认为项目不具备可行性,可选择不评分,超过50%的评委否决的项目暂不参与评奖。这让旨在发掘具有创业潜质的项目有了更多操作性导向。

  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资助创业资金5万元。一等奖3名,资助创业资金3万元。二等奖3名,资助创业资金2万元。

  这一活动由全国政协委员陈经纬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在该校设立的创新创业基金支持,旨在鼓励学生培养创新思维,为学生的创业活动提供资助。2012年已有“贸大人”主题会所、MEMO校园端产品设计工作室、iHiM留学生之梦想等10个项目在该基金的资助下进入良好运行阶段,并入选2012年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其中还有项目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