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和平方舟号赴菲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态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3-12-10 21: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10日电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已完成在菲律宾灾区的医疗救助任务启程回国。关于该船在菲灾区所做工作情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表示,“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菲律宾共接诊伤病员2208人,诊疗住院病人113人,开展手术44例,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态度,向菲律宾人民传递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悉,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已完成在菲律宾灾区的医疗救助任务启程回国。请介绍该船在菲灾区所做工作情况。

  洪磊说,在完成赴菲律宾台风重灾区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10日从菲律宾莱特湾起锚回国。

  这是中国首次派出舰艇赴海外灾区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在为期16天的医疗救助任务中,“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共接诊伤病员2208人,诊疗住院病人113人,开展手术44例。此外还开展了辅助检查、流行病学调查、检测灾民点水源水质、消毒杀虫等工作,并向菲方捐赠了部分医疗卫生物资。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菲律宾开展的医疗救助,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态度,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文明之师形象,向菲律宾人民传递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