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富婆53万雇凶修理出轨男友 毁其妻子容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毅 唐洁 刘钢 编辑:刘仁军 2013-12-09 11: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刀手行凶模拟画面。

  刀手行凶模拟画面。

犯罪嫌疑人(右)被南山警方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右)被南山警方抓获归案。

杨静被南山警方抓获归案。

  杨静被南山警方抓获归案。

  小区外刀手伏击

  30多岁的中年男子郭强满脸得意地坐进崭新宝来车里,突然,两个魁梧的男子一左一右拉开前车门,二话不说就挥刀猛砍。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宗蓄意报复伤人案,但受害者却不配合取证。

  南山西丽龙珠大道旁的香瑞园小区,是当地一处高档小区,里面绿化美观,泳池和会所等一应俱全,居民平时休闲娱乐少不了去那里活动。2013年7月26日下午,午饭时间刚过,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满脸得意地走出了小区,慢悠悠朝路对面停放的崭新宝来车走去。他叫郭强(化名),此前曾是这里的业主,在小区茶馆里是无人不知的麻友,喜欢泡在麻将桌前。最近郭强有段时间没有出现,可回来后就马上买了新车,连抽的烟的档次都提到了几十元一包的黄鹤楼,简直顺得不得了,整个人都毫不遮掩地洋洋得意。

  打开车门,郭强一屁股坐到驾驶位上,打了个饱嗝,仰脸在观后镜里拢了拢不长的头发,寻思着下午去哪儿消磨时间才好。突然,绿化带里猛地窜出两个魁梧的男子,手提西瓜刀,一左一右拉开前车门,二话不说就挥刀猛砍毫无准备的郭强。因为车内空间狭窄,两名壮汉最用力的几刀砍到了方向盘和仪表盘上,郭强拼命高声呼救和按汽车喇叭,在身中二十几刀血肉模糊地晕倒前,郭强仍清晰地记得那两个壮汉逃跑前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看屏幕,又望了望自己,然后才从容地闪进了旁边的绿化带,消失得无影无踪。

  几个小时后,郭强满身绷带在南山医院的病床上苏醒过来。床边的椅子上,南山公安分局桃源派出所的几名民警向他亮出了警官证。可是在接下的询问笔录中,郭强作为受害者却并不配合警方的取证,几次欲言又止。

  隆德才是桃源派出所重案队长,从警十几年来在不少重案要案中屡立战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侦查员。当天接到警情后,他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甄别后初步断定这是一宗蓄意报复伤人案,而且主谋没有参与行凶。“两名嫌疑人应该不是深圳本地人,但他们经验很丰富,出刀又准又狠,只砍手和脚,不要钱财和性命,并且在案发地点伏击了很长时间才动的手,事后不忘核对照片,这些都证明是职业刀手做的。”隆德才在连夜召开的案情研判会上所讲的观点,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得到了验证。

  暴雨中再发血案

  正当南山警方全力寻找线索时,郭强的前妻葛亚平在公交站台候车时被三名陌生男子持刀毁容。一直在医院沉默的郭强得知后告诉民警,这两起案件的主谋很可能是自己的第二任妻子杨静。

  8月23日,正当南山警方全力寻找郭强被伤害案的线索时,南山高新科技园华翰科技公交站上又发生了惊人的一幕:一名女子早晨在公交站台候车时,在暴雨中被三名陌生男子当街拽倒持刀将脸部和脖子多处划伤,顷刻间毁容。而让办案民警更加感到紧张的是,受害女子竟是郭强的前妻葛亚平(化名)。

  31岁的葛亚平在福田一家公司做主管,2012年和郭强离婚后,只身带着小女儿生活。因为工作关系,葛亚平出差的机会很多,社会关系相对简单,作为江南女子的她性情温文尔雅,没有不良嗜好,更不会与人结怨。郭强被砍伤后,远在四川出差的葛亚平还连夜坐飞机赶回深圳探望。案发当天,她和平时一样送女儿去了幼儿园后,又冒着大暴雨走到附近的公交站台准备乘车上班,结果很快就被等候在此的刀手认出。

  毫无疑问,凶手正在陆续实施对郭强及其家人凶残的报复计划,到底是什么样的仇恨让其如此疯狂?对方肆无忌惮的挑衅彻底激怒了办案民警,南山刑警大队立即介入并成立专案组。主管案件的副局长张欣之连续三次召开案情研判会,视频研判民警晏张华对案发地周边监控图像进行海量查阅,侦查员全面走访询问与郭强及前妻的所有关系人,一张惩恶法网以极快的速度铺开。

  “郭强和前妻葛亚平育有一个4岁女孩,现在孩子在幼儿园上课。”葛亚平被毁容的一个小时后,隆德才的手机里接到了侦查员传来的短信,他不看则已,看后一下惊出了冷汗。如果凶手要报复郭强一家,那么孩子会不会是下一个目标?几分钟后,郭强女儿的信息资料通过对讲机传到了幼儿园附近的巡逻民警耳中,两部警车悄悄靠近,停驻到附近。

  孩子安全了,接下来就是全力寻找主谋和刀手。这时候,一直在医院沉默的郭强得知葛亚平被伤后突然开了口,他告诉民警,这两起案件的主谋,很可能就是自己的第二任妻子杨静(化名)。

  女强人为情错爱

  年过不惑的杨静一直没有找到称心的归宿。一次她偶遇郭强,相聊甚欢之际,别有用心的郭强下决心把这“金矿”挖到手。确定关系没多久,郭强就先后借钱多达四五十万,最后突然不辞而别。

  杨静,在深圳某知名地产公司担任财务总监,这个从上世纪90年代就来到深圳闯荡的湘西女性,凭借自己泼辣坚韧的性格和大胆睿智的商业头脑,很快就在房地产界打响了名号,几次成功的投资更让她拥有了数千万的身家,先后在华侨城等处买下多间豪宅。尽管已是事业上的女强人,但年过不惑的杨静在感情上却一直没有找到称心的归宿,虽然精心保养之下貌美不改,虽然裙下跪拜者比比皆是,可高高在上的气质和收入,还是让众多优秀的男性望而却步。不知不觉中,身家不菲的女强人也无奈成为大龄剩女中的一员。

  杨静平时爱好广泛,打桌球就是其中之一。正因为这个缘故,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遇见了给自己生命带来无尽痛楚的郭强。2011年下半年,杨静在南山区一家桌球城里见到了同样有此爱好的郭强。相聊甚欢之际,别有用心的郭强发现眼前这个打扮时髦、全身名牌、开着路虎豪车的女子竟然还没有男朋友,于是他开始暗暗勾勒出一个无耻的计划,下决心一步步把这“金矿”挖到手。为了能和心中的“女神”频繁“偶然”地邂逅,郭强拼命找机会接近杨静身边的朋友,不漏掉任何一个杨静可能出现的公共场所。在桌球城苦等也好,在茶馆独坐一下午也罢,只要能看到杨静,郭强都会冲过去打招呼,制造惊喜,送上玫瑰。

  渐渐地,杨静高傲的内心里开始给郭强留出了一块空间,两个人眉目传情,手机短信诉爱,烛光晚餐时许下了海誓山盟。但沉浸在如蜜爱情幸福中的杨静并不知道,为了拉近两人的关系,1982年出生的郭强报大了自己的年纪,更隐瞒了已婚并有一个女儿的事实。在郭杨二人如胶似漆恩爱的同时,在家辛劳照顾女儿的葛亚平还蒙在鼓里,以为游手好闲的丈夫终于走上正路,因为工作繁忙才很少回家团聚。

  狐狸的尾巴无论如何都会露出。2012年年初,在和杨静确定两人关系没多久,郭强就找各种理由向杨静先后借钱多达四五十万元。为了不让男朋友感到自卑,郭强每次开口,杨静都会毫不犹豫满足他的要求。直到最后一次,郭强拿到钱突然不辞而别。

  借钱失踪骗局戳穿

  杨静找到了郭强和葛亚平在西丽租住的地方。事情败露,郭强再次做出了无耻的决定,他选择抛妻弃子转投杨静的温柔乡。2013年春节期间,郭强陪葛亚平母女回江苏过年,杨静勃然大怒。

  为了找到郭强,也为了弄清这个曾日夜陪在自己身边的神秘男人的底细,杨静和家人到处打听,并在之前郭强经常出现的茶馆和桌球城蹲守,甚至找到了郭强和葛亚平在西丽租住的地方。看着每天从郭强家里走出的这对母女,杨静始终不肯承认自己被郭强欺骗得体无完肤,她宁可相信那是和郭强合租的邻居,或者是带着孩子来干活的保洁员。

  半个月后的一天晚上,郭强终于出现了。借着灯光,连日苦守的杨静又紧张又怨恨,紧张的是马上就要揭开谜底,爱与不爱都要有个了断;怨恨的是自己正准备托付终身,可这个男人却玩起了花样。“那女的是谁?你到底还有什么没有告诉我?你骗了我这么久难道就是为了钱吗?你说啊?”看着突然闯进家中的陌生女人凶狠地揪住丈夫,歇斯底里不停地质问,葛亚平惊慌失措地搂住女儿躲进了墙角里。

  事情败露,郭强反倒耍起了无赖,他承认的确欺骗了杨静,现在自己又身无分文,不知道拿什么来补偿,需要怎么样就由杨静看着办。看着郭强简朴的家里,却有一家三口温馨生活的痕迹,杨静的嫉妒之火让内心失去平衡,她发狠一定要毁掉这个房子里的一切。她气急败坏地向郭强怒吼:要么马上还钱,要么和她结婚。几经拉锯般的谈判后,郭强居然再次做出了无耻的决定,他选择抛妻弃子与葛亚平离婚,转投杨静的温柔乡。以为男友是因为爱情才留在了自己的身边,杨静还开心地跑到香瑞园小区一掷千金买下一套新房,当作与郭强婚后的安乐窝。

  新婚燕尔,杨静发现郭强并没有像别人那样兴高采烈,反倒整天闷闷不乐泡在茶馆里搓麻将。几个月时间转眼而过,夫妻俩的感情没有任何增进。为了恩爱如初,杨静在忙生意的同时也不忘经常关心一下自己的小丈夫。但2013年春节期间,郭强失踪了十几天,留杨静一个人在家中黯然度过了除夕夜。回来后,郭强解释说是因为与葛亚平离婚的事情对方娘家还不知道,为了不让老人和4岁的小女儿伤心,他才陪着葛亚平母女回江苏过年。话没说完,杨静就已经勃然大怒,再联想到平日里总有人说看到郭强陪着葛亚平母女逛街的传言,怒火中烧的杨静发誓不会再让这个男人好过。

  这段仅仅维持不到半年的畸形婚姻也随之戛然而止。

  因爱生恨雇凶伤人

  杨静通过网络找到了“讨债公司”,拿出悬赏53万元要求惩罚郭强和葛亚平,还专门授意一定要把葛亚平毁容。在被戴上手铐的时候,杨静仍偏执地认为郭强欺人太甚,就应该遭到这样的报应。

  今年5月份,离婚不久的杨静得知郭强回到湖北武汉老家给母亲过生日,于是就带着几个人直奔武汉,在郭强母亲的寿宴上大闹一番,并让郭强东拼西凑还回十几万元的欠款。出了口恶气的杨静看着眼前这个曾经爱过的男子又可怜又可恨,当场决绝地撕掉了其余欠款的借条,表示从此和郭强一刀两断,再无瓜葛,条件就是郭强不要再出现在深圳,不要出现在他原来的生活圈里。

  可是不到一个月,郭强不仅回到了深圳,还跑到香瑞园小区里打麻将,频频和熟悉的朋友聚会,炫耀自己单身多金。更主要的是,郭强一回到深圳就买了一辆新宝来轿车代步,这些让杨静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侮辱,恼羞成怒的她决心狠狠“修理”一下郭强。

  6月下旬,杨静卖掉香瑞园的房子,通过网络找来了某“讨债公司”负责人阿德,拿出部分房款悬赏53万元,开出“江湖追杀令”,要求好好惩罚一下郭强和葛亚平。阿德拿到定金立即安排下线阿涛办事,阿涛跟踪摸清郭强和葛亚平的生活规律后,从山东、北京等地找来职业刀手赴深行凶。因为痛恨情敌,甚至怀疑葛亚平和郭强是串通一气来诈骗自己的,杨静专门授意阿德一定要找人把葛亚平毁容。

  案发后,阿德和阿涛分别逃往外地躲避。阿德用杨静支付的酬劳回湖南老家置地盖房,准备和已有身孕的女朋友完婚。没过多久,南山警方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摸到了两人的行踪,两组抓捕队员先后收网,成功拘捕血案在身的阿德和阿涛。

  而整个案件中既是幕后主谋又是悲情人物的女强人杨静,在被戴上手铐的时候,仍偏执地认为郭强欺人太甚,就应该遭到这样的报应,自己没有要他的命,已经是手下留情。(晶报记者 郑毅 唐洁 刘钢)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毅 唐洁 刘钢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