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G时代将催生产业大变革 4G概念股遭遇“见光死”

来源:新快报 作者:曾勇 编辑:李艳华 2013-12-06 22: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沪深股市弱势整理,两市主要股票指数均收跌。值得注意的是,虽有工信部日前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放了首批4G牌照的利好消息,但二级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却大面积下跌,颇有“见光死”的味道。

  4G时代将催生产业大变革

  工信部前日下午向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放TD-LTE(国产4G标准)牌照,标志着4G大幕就此开启。与传统的通信技术相比,4G通信技术最明显的优势在于通话质量及数据通信速度。据悉,4G比3G网速更快,一般要快10倍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4G的到来最直接受益的将会是移动互联网产业。由于4G无线带宽开创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时代,且只有4G百兆级别的速率才能使智能终端和云端构建起有效的连接,因此4G将催生出更多令人激动的产业。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云存储、云计算、手机游戏、移动电商甚至移动社交等方面,都将获益于4G的到来而发生全新的变革。

  除了对未来生活和产业影响深远外,4G的建设更是一场通信设备商的盛宴。电信专家项立刚认为,4G建设至少会带动5000亿-8000亿元的市场实际影响。在这个过程中,一些设备制造商,比如说中兴、华为、大唐、普天等,都将从中受益;移动互联网公司和手机厂商等,也会得到很好的回报。总而言之,4G建设肯定会带动整个产业链的信息消费,也会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中兴通讯等概念股见光死

  虽然牌照的发放开启了4G时代的大幕,但二级市场上,相关概念股昨日却几乎全线下跌。截至收盘,4G板块39只处于交易状态的个股中下跌的多达35只,占比高达近九成。此外,板块多达11股跌幅逾5%,领跌股富春通信甚至跌停。

  资金流速数据显示,昨日4G板块遭主力资金净流出8.97亿元。中兴通讯、中国联通、日海通讯、烽火通信等均现亿元级主力资金净流出。成交回报显示,机构也在“用脚投票”。如富春通信,卖出榜有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了56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前日同时获颁4G牌照的中国移动(00941.HK)和中国联通(600050.SH)股价反应却大相径庭。前者昨日上涨0.53%,后者却下跌2%。 原来,LTE作为国际电联认可的4G标准之一,分为TD-LTE和FDD-LTE两种模式。但在前日工信部下发的3张牌照均为TD-LTE牌照。由于中国移动早在今年初便在大张旗鼓地部署4G(TD-LTE)试验网,舆论普遍认为是三家运营商中4G的最大获益者。而对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来说,单做FDD是最佳选择。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4G布局比移动慢了一步,由于FDD-LTE网络已经很成熟,在国外已有大量4G手机可以直接平移到国内使用,一旦明年FDD-LET牌照下发,两家运营商将具备不可比拟的天然优势。

  部分4G概念股昨日表现一览

  代码 简称 昨收盘价(元) 昨日涨幅(%)

  300299 富春通信 18.23 -10.02

  600485 中创信测 21.60 -9.81

  300002 神州泰岳 24.06 -7.57

  300025 华星创业 10.80 -7.53

  600198 大唐电信 14.77 -6.70

  300312 邦讯技术 14.10 -6.06

  000063 中兴通讯 15.81 -5.95

  300322 硕贝德 24.84 -5.91

  300047 天源迪科 10.27 -5.78

  300288 朗玛信息 46.45 -5.59

  002231 奥维通信 6.74 -5.07

来源:新快报

作者:曾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