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最大内河枢纽港重庆果园港开港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桂林 编辑:何冰 2013-12-05 19: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重庆12月5日电(记者张桂林)我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重庆果园港5日正式开港,未来该港口将与渝新欧国际铁路相连,形成东接太平洋、西联大西洋的铁水一体化航运枢纽。

  作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标志性工程,重庆果园港是重庆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的第三代现代化内河港,港区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核心区域,距朝天门码头约30公里。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新闻发言人黄继介绍,果园港计划总投资105亿元,港口岸线2800米,规划建设5000吨级泊位16个,设计年通过能力3000万吨,其中集装箱200万标箱、散杂货600万吨、商品滚装车100万辆,铁水联运规划设计年通过能力650万吨。目前,已建成16个码头泊位,初步形成集装箱40万标箱、件散货300万吨、商品滚装车50万辆的吞吐能力。连接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果园港铁路专用线也将于明年底建成,届时火车可直达果园港作业区,形成水运、公运和铁运“无缝对接”的立体物流网络。

  重庆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果园港得天独厚的区位和功能优势,不仅能辐射云贵川及周边地区,成为大西南物资进出集散地,同时长江下游华东、华中地区大宗货物也可通过果园港进入渝新欧铁路运输体系,大大缩短物流时间、降低成本。(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桂林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