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白领患巨乳症不好意思看病延误5年 胸部如篮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编辑:刘仁军 2013-12-04 12: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 不少女性因为胸太平郁闷,郭女士却因为胸太大而苦恼。因患罕见巨乳症还拖了5年,郭女士的胸大如篮球,压得她身心俱疲。

  生完孩子后胸部疯长

  郭女士今年34岁,她说她的苦恼源于5年前。当时怀了孕的郭女士一直放开了吃,体重增长迅速。谁知生完孩子后她也没瘦回去,哺乳期结束后,胸部反而继续长大。就这么一路疯长,近两年她的双乳大如篮球,下垂可超过肚脐,能把肚皮遮得严严实实。

  因为胸太大,郭女士不得不把衣服全改成宽大款,但夏天仍会被人侧目。“内衣买不到合适的,只能从国外定购。”郭女士自述得买G、H等超大尺寸罩杯,“更难受的是,胸太重了,走路走了就腰酸背疼,睡觉时感觉身上压着山,只能侧躺着。”

  近几个月郭女士时常觉得胸痛,这才决定上医院。半个月前,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甲乳外科,被诊断有乳腺肿块,并患严重巨乳症。经手术,医生从她双乳中取出脂肪组织十几斤。术后,她的胸缩小了一半。

  女性面对的隐疾更多

  昨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甲乳外科主任江学庆介绍,巨乳症久拖不治,会继发慢性乳腺炎、肩部酸痛及乳房下皮肤糜烂等问题,乳腺组织增生或发生肿瘤的可能性也比普通人几率大。另外,还会对部分女性带来自卑等心理问题。

  事实上,不少女性乳腺病患者都存在就诊不及时的问题,多与她们比较害羞或自我保健意识不够强有关。

  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因为女性的讳疾忌医,让隐疾变成大麻烦的病症其实不少,尤其在涉及隐私部位的时候。如肛肠、妇科、乳腺等疾病,均被不少女患者视为难言之隐。而由于就诊不及时导致的延误病情,小病拖成大病的情况更是比比皆是。

  更糟糕的是,大量肿瘤患者因没能及时就医治疗,错失了最佳治疗良机,比如乳癌患者中就有不少人拖至中晚期,不得不切除乳房甚至付出生命代价。专家指出,及早发现、及时对症治疗永远是对抗疾病的解决之道,光靠隐藏或不理不睬只会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甚至延误治疗时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