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整流罩残骸坠落江西遂川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科 编辑:李艳华 2013-12-03 08: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关注·嫦娥三号发射】图表:抛整流罩。 新华社记者 崔莹 编制

  新华网南昌12月2日电(记者 周科)2日1时30分,搭载着“嫦娥三号”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约15分钟后,“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的两片整流罩坠落在江西省遂川县左安镇。

  左安镇杨芬村山窝组村民刘冬凤说:“大概在凌晨两点钟左右听到一声巨响,就像打雷一样,噼里啪啦的声音。”到了白天,村民黄瑞平在上山打柴的路上发现了整流罩。

  2日上午,遂川县左安镇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前往现场寻找,分别在杨芬村和洋溪村发现两片探测器整流罩。其中一块仰面摔在杨芬村离村民房子150米左右的竹松林山坡上,另一块掉落在洋溪村海拔1100多米高的牛肩山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整流罩也未被人为破坏。

  遂川县随即派专人前往现场对整流罩进行详细的定位、勘探和保护,并通知卫星发射中心等部门,协助他们进行后期处理。

  据测量,整流罩残骸呈半圆锥形,长约6.5米、宽约6米,最大直径约6米。整流罩被树枝和毛竹刺穿,但罩形还比较完整。据介绍,自2010年6月以来,遂川县境内先后有“北斗四号”“鑫诺六号”“嫦娥二号”等多颗卫星整流罩坠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