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行与渣打银行将联合在英国推出人民币清算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编辑:李艳华 2013-12-02 22: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上海12月2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农业银行与渣打银行2日宣布,双方将在英国联合推出人民币清算服务。

  业内人士称,伦敦是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清算业务的引入将进一步巩固其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同时,这也将提升人民币业务在伦敦的认知度和交易效率,为贸易融资、全球现金管理、资产管理、人民币债券结算等业务的发展铺平道路。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表示,在深化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渣打积极支持中英两国间的经贸往来,人民币清算服务的推出将进一步巩固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随时满足伦敦时区内的人民币结算需要。该服务还将增强伦敦的人民币流动性,从而为大型投资项目提供资金,并支持其它金融业务的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称,此次农行与渣打银行开展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合作,将进一步整合双方的资金和网络优势,为伦敦市场提供充沛的人民币流动性支持和高效的人民币清算服务,并将为伦敦市场参与者提供全面的市场交易和投融资服务,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支持。(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