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英工商峰会在京举行 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洁 编辑:李艳华 2013-12-02 19: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白洁)12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京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汪洋指出,英国是最早实现工业化的发达国家,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完全可以成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长期伙伴。要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1000亿美元的目标。

  汪洋强调,扩大对外开放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刚刚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我们将优化对外开放区域布局,拓展对外开放领域,大幅削减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行政审批,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保持外资政策稳定、透明、可预期,增强各类企业长期投资中国的信心。

  会前,汪洋会见了卡梅伦。汪洋说,经贸合作是中英关系最活跃的驱动力,中方赞赏英国在对华经贸合作中采取的开放态度,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务实合作,不断丰富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卡梅伦表示,中国发展速度快,市场潜力大,英中务实合作面临巨大机遇,英方致力于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欢迎中方企业赴英投资,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洁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