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菲已接诊伤员877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登峰 编辑:何冰 2013-12-01 22: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在菲律宾莱特湾,和平方舟医院船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检查。新华社记者 吴登峰摄

  新华网菲律宾塔克洛班12月1日电(记者吴登峰)截至12月1日17时,赴菲律宾开展救援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已接诊伤员877人,辅助检查642人次,为25人开展手术治疗,杀虫1万余平方米,在3150平方米区域开展消毒活动。

  自抵达菲律宾莱特省塔克洛班市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前置医院为支点、以医院船为主平台,采取前出医疗分队与医疗巡诊相结合、舰载救护直升机转运与交通艇后送伤病员相结合等方式,为菲受灾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医院船还派员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与菲卫生部门联合举办的卫生防疫工作会议,共同研究制订灾区卫生防疫方案,并把卫生防疫力量纳入世卫组织统一部署,定期领受任务,对重点区域开展传染病监测、消毒杀虫、水质检测等工作,派出医疗分队赴灾区学校、教堂及灾民家中开展传染病监测、防疫消毒和健康教育。

  世界卫生组织灾害救援区域顾问达娜·范阿尔芬一行9人12月1日参观了和平方舟医院船及其设立在莱特省立医院废墟上的前置医院,与医护人员和在这里接受救治的当地患者进行交流,对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菲律宾的人道主义医疗救助情况予以积极肯定。

  达娜·范阿尔芬说,和平方舟医院船医疗条件出色,在这次救援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医院船的人道主义医疗救助活动,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医务人员真诚、耐心、细致的医疗服务使灾区民众焕发新的希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登峰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