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厦大回应“院长艳照门”:女方无业 非高校教师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2013-11-29 09: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纪玉华在厦大讲课时的资料图。微博截图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纪玉华的“艳照门”事件因为“有图有真相”近日成为网络热点。厦门大学接受采访时回应称,纪玉华已经不再担任院长职务,女方“有许多撒谎行为”,校方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近年来,高校教师时常曝出师德师风丑闻。网民呼吁,应加强高校师德教育。

  “院长艳照门”成网络热点

  近日有网民发帖称,“54岁的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纪玉华,谎称自己离婚26年,欺骗重庆一高校27岁女教师,并致其怀孕6个月。现女教师和父母在厦大讨说法,院长玩失踪。女教师欲跳楼,幸被救下。”同时,配发了纪玉华参加活动和亲吻一名女性隆起肚皮的照片。

  这一信息在网上被许多媒体官微和认证大V大量转发。记者在百度网站上搜索“厦大外文学院院长 艳照门”,出现6万多条网络信息,并呈现持续发酵的趋势。

  爆料者自称“女教师”母亲

  爆料者自称是女教师的母亲,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网上发的帖子全部属实。“纪玉华说,他离婚20多年了,把跟第一任妻子的离婚证拿给我女儿看,结果他还有第二任妻子,我们不知道,在我们发现怀孕后,说要跟我女儿结婚,我们就让他办结婚证,他说他还有第二任妻子。”

  记者问:“你是说纪玉华欺骗了你的女儿对吧?”她说:“对,事情就是这样子。”

  厦大称事发前纪玉华已报案

  记者到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采访看到,纪玉华的办公室大门紧闭,名字已经从门上取了下来。该院行政秘书室负责人郑岗峰说,纪玉华已经不再担任院长职务。

  厦门大学宣传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警方已经在调查之中,如果纪玉华确实存在违法违纪行为,校方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目前,纪玉华还在担任教职。

  这位负责人介绍,“校方已质询过纪玉华,纪老师与这个女的有交往,但感觉是受到欺骗,后来发展为敲诈。纪老师之前已经向警方报案,在网上帖子出来后又向警方报案。”

  纪玉华与第二任妻子已离婚

  这位负责人透露,这个女的有诈骗前科,而且多处撒谎。“她不是重庆高校教师,是无业游民。使用的名字、身份、她的父母工作都是假的。”

  记者问:“纪玉华在和那个女的交往时有没有和第二任妻子离婚?”

  这位负责人说:“纪老师已经和第二任妻子离婚,有离婚证书。3月份就签了离婚协议书,5月份他们才开始交往,但交往的时候离婚的法定手续可能还没有走完。”

  这位负责人表示,厦大很重视师德师风教育,晋升、考核都是一票否决,不能因为个人否定整个队伍。

  ■声音

  网民呼吁加强教师师德教育

  事情在网上曝光后,网民普遍持谴责态度,他们认为院长的艳照门让教育界蒙羞。新浪微博网民“木耳”对此事评价道:“道德败坏、枉为人师。”新浪微博网民“黑梦1207”说:“精神缺失,道德沦丧,祖国的接班人怎么能放心交给这些教育工作者呢?”

  同时,也有一部分网民怀疑女子有所企图。网民“穆锦明”说:“27岁女大学教师跟54岁的院长未婚先孕,这大学女教师是缺社会经验,还是缺心眼?还是另有所图啊!”网民“池州年丰小学gaolaoshi”说:“连对方婚姻状况都不清楚,就以身相许。如果她真是被骗,没有其它企图,可以说她缺少社会经验,综合素质不高。”

  网民普遍呼吁,应对此事调查清楚,以平息舆论猜测,并重视高校教师师德教育。他们认为,不管此事有没有隐情,堂堂高校院长与一个年轻女人发生婚外情都是教育界的丑闻,近年来已经发生多起此类事件应引起重视。本版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