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街头买香包熏晕一家人 经检查填充物系化学物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欧鲁男 编辑:蔡娟 2013-11-21 15: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街头买香包熏晕一家人 经检查填充物系化学物

老人街头买香包熏晕一家人经检查填充物系化学物

香包有“毒”

  “买回家几天后,就感觉头晕、恶心。”昨日,市民林奶奶称,她在街头购买了几个薰衣草香包,回家摆放没几天,家人就出现身体不适症状,事后才得知这是香包内化学物质惹的祸。

  据了解,今年70岁的林奶奶家住贵阳市盐务街附近。每天上午,林奶奶都要和老伴在黔灵公园结束晨练后,在附近的市场买些菜。

  上个星期,林奶奶在公园门口看见有人兜售一种薰衣草小香包。“隔着好几米远,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香气。”林奶奶说。

  据小贩介绍,这些香包都是用薰衣草做成的,放在家中,具有防虫、防臭、除异味等功能,并且价格低廉,每个只要一块钱。“买的人很多,生意非常好!”林奶奶说,每个香包都用透明的塑料纸包着,上面用纸带封口,香包内装着被切成丝的植物细屑,颜色有红有绿,散发出浓浓的香味。因为小贩不断地推销,加上价格又便宜,所以购买的人很多,林奶奶也买了7、8个。

  回家后,林奶奶将香包放置在家中的沙发、床、客厅等处。但几天过后,林奶奶和老伴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去医院检查,才得知两人身体不适是因为香包内的化学香料造成的。

  针对林奶奶反映的情况,记者咨询了贵阳医学院呼吸科的医生。

  据呼吸科的陈医生介绍,林奶奶购买的香包,其中的香料并不是真正的薰衣草,而是添加了化学香料的纸片,这与很多常见的干花香料类似。真正的薰衣草并没有浓烈的香味,而且味道闻起来很柔和,类似香木的味道。街边兜售的香包,含有大量化学香料,或是劣质香水,长久接触,会危害人体健康,甚至致癌。(实习记者 欧鲁男)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欧鲁男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