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拟明确禁止将人口健康信息擅自提供他人利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3-11-19 15: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卫计委日前就《人口健康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指出,人口健康信息的利用单位或个人不得将获得的人口健康信息擅自提供给他人利用。

  意见稿要求,人口健康信息的利用实行分类管理。应当向社会公开的统计数据,主管部门应当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予以主动公开;涉及保密信息和个人隐私信息,不对外提供。

  意见稿指出,相关单位或个人利用人口健康信息,应当向责任单位申请同意,并不得用于商业目的或危害公民权益、社会秩序和国家安全的任何用途。

  意见稿强调,利用单位或个人不得将获得的人口健康信息擅自提供给他人利用,不得超出申请用途范围利用。利用单位或个人根据需要,可以对数据进行二次分析或者对数据的格式进行转换。但未经主管部门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分析、转换后的数据对外发布和提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