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撤出菲律宾台风重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编辑:李艳华 2013-11-14 22: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4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执行副理事长张昭和14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截至14日中午,7名在菲律宾台风重灾区塔克洛班市任教的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已全部平安撤出灾区,抵达宿务市。

  超强台风“海燕”8日袭击菲律宾中部地区,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莱特省省会塔克洛班市灾情最为惨重。菲华商联总会(商总)执行副理事长张昭和14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塔克洛班市共有7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中5人在一所华人学校任教,2人在离市区较远的一所国际学校任教。这次台风灾情发生后,在华人学校任教的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数天前就已被安排送到宿务,另外两人也于14日上午乘船离开塔克洛班,中午12时左右平安抵达宿务市,商总文教组主任洪健雄赶到码头迎接。

  张昭和透露,目前这7名汉语教师志愿者都已安排住在宿务当地的中华中学。

  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一位官员当天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已经见到这7位从塔克洛班撤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她们目前都被安排住在总领馆附近的中华中学宿舍里,“都已和家人报了平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