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岁少年患肝硬化 一夜重10斤肚大如孕妇

来源:东南网 作者:卢婷婷 编辑:刘仁军 2013-11-14 15: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永定县堂堡乡三堡村,十四岁的少年阿榕,由于肝硬化,肚子胀得像个气球。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永定县堂堡乡三堡村,十四岁的少年阿榕,由于肝硬化,肚子胀得像个气球。

  医生说,必须换肝。爸爸东拼西凑,也只筹到3万多元。不忍孩子继续受苦,昨日,他拨打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希望好心人帮助。

  而病床上的少年很坚强,他只有一个愿望:8年未见的妈妈,能回来看看他吗?

  一夜之间,体重增十斤

  异常发生在11月2日一早,阿榕发现自己的肚子一夜间胀得像气球。而前一天,他只觉得肚子有些胀。

  本来瘦瘦的、只有96斤的阿榕,这天重了10斤。大伯吓得不轻:“他当时的肚子有怀孕五个月那么大,从腹部一直胀到胸部以下。”

  在抚市工地干活、阿榕的爸爸阙启华,接到哥哥电话赶回家,只见孩子肚子怪异地凸着,无助地站在那。因为皮肤绷得紧紧的,阿榕不能弯腰,要坐下还得扶着桌子。

  必须换肝,爸爸求助

  阙启华带着孩子,辗转县城和市区多家医院,最终被确诊为肝硬化。6日,阿榕住进了龙岩市第二医院。医生说,要想活命,必须换肝,手术费用至少要五六十万元,而且这手术上海才能做。

  阙启华是一名泥水工,一个月即使做满了,也只有3000元。妻子在2005年离家,至今没有一点消息。他们家根本没有积蓄,就连孩子这回抽腹水、住院用的3万元,也是找亲戚借的。

  昨天,阿榕住院一周了,肚子不再肿胀,却只能卧床休息。由于肝硬化,凝血功能差,阿榕手上打点滴的针孔,不停地往外冒血。看见儿子受苦,阙启华眼里止不住泪水。

  病痛能忍,只希望妈妈来看他

  病床上的阿榕,比爸爸乐观得多。他只说,平日爱打篮球,这一躺一星期,让他有些手痒。

  而谈到妈妈,阿榕说妈妈还欠他一个承诺。6岁那年的年底,妈妈离开家,“她告诉我,过年就回来看我。”

  八年过去了,阿榕每天都在盼着妈妈回来,可至今,他连一个电话都没接到。

  阿榕很坚强,可以忍受病痛,但他也想让妈妈知道:“我生病了,你能回来看看我吗?”

来源:东南网

作者:卢婷婷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