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胡蜂及廉价板栗被指“威胁意大利市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韩秉宸 刘德 编辑:何冰 2013-11-14 07: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意大利本土栗子正面临来自东方的双重威胁”。英国《卫报》12日声称,由于中国胡蜂毁坏栗树以及廉价的中国栗子冲击,意国内栗子产量出现大幅度下滑。

  《卫报》的文章称,意本土栗子正面临来自东方的双重威胁。一方面,廉价的中国栗子涌入市场;另一方面,来自中国的胡蜂毁坏栗树。意全国农业种植者协会经济顾问巴札纳表示,现今,随着中国胡蜂已经蔓延意全国各地,栗子产量大幅度下降。

  据意大利多家媒体引用意全国农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意大利板栗产量将跌破1.8万吨,较2005年减少约70%,创下历史新低。同时,国外板栗进口量也首次超过意大利国内产量。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意大利媒体中,只有《共和报》11月11日的报道与《卫报》口吻相同。而意大利《晚邮报》之前的报道指出,气候不佳也是近年意大利板栗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和斯洛文尼亚等周边国家才是向意大利出口板栗的“大户”。多家意大利媒体也在报道中,将气候和胡蜂并列为产量新低的“元凶”,同时给目前国内板栗种植的困境投入了更多关注,但没有指责中国板栗是造成意大利“板栗悲剧”的“罪魁祸首”。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韩秉宸 刘德】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韩秉宸 刘德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