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开发银行在港发行45亿元人民币债券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欣 编辑:李艳华 2013-11-07 22: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11月7日电(记者王欣)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7日在港宣布,成功发行45亿人民币债券,超额完成原定的30亿元的发行计划。国开行副行长张旭光在港表示,此次成功发债主要受惠于内地经济稳中向好,也反映境外投资者长远看好内地经济表现。

  记者在“国家开发银行2013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仪式”获悉,此次发行获得1.22倍认购,共发行3个品种,包括2年期浮息债19亿元,利率为3月香港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息加20个基点;5年固息债17亿元,利率3.6%;15年固息债9亿元,利率4.5%。

  张旭光在债券发行仪式上表示,香港与内地的金融部门合作推动,令国开行首家获批并率先启动新一轮债券发行计划。此次发行首次推出以香港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息为基准计息并上市交易的2年期浮息债19亿元,扩大其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运用。另外,此次债券的发行,获得台湾投资者超过10亿元的认购,并首次面向东盟地区投资者配售逾5亿元,扩大了海外投资者群体。

  国开行自2007年首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来,累计发行量达235亿元。今年,国开行根据获批的70亿规模设立境外人民币债券发行计划,并在此框架下首次通过簿记档案方式探索多期限、创新品种和长期债券发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欣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