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花千元买职业考试答案 无一题答对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何瑞琪 编辑:刘仁军 2013-11-06 10: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花千元买职业考试答案 无一题答对

  网上售卖职考答案的信息。图/记者 高鹤涛

  内部有人、考前答案、不过退款……当一个能查到工商注册登记信息的教育机构打出如此“噱头”,正好击中考生临急抱佛脚的侥幸心理。一场场隐秘的交易在网上进行,然而考生汇款后拿到“答案”信心满满赴考,全部傻了眼:没有一道题是对的。

  日前,广州考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多人联名投诉,全国各地已有上千名考生卷入,涉及金额可能数百万元。据多日调查,教育培训助考机构背后有一条隐形利益链。

  广东来电、湖南来电、江苏来电……日前,十多名考生向媒体打来热线反映,广州“考考教育”售卖会计职称、造价工程、报关员等等各种职业考试答案,每科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有人甚至缴纳上万元,拿到的“真题答案”却是假货。

  “他们是骗子!我们要讨回公道!”在网上,“讨伐考考××群”、“打倒考考××”等各种QQ群在号召大家加入,搜集证据状告该公司,记者加入后发现,这些QQ群成员加起来,已达上千人。

  据调查了解,“考考教育”全称广州考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可以查到该公司的注册号,注册资本为200万元,于2011年6月开业,企业法人名叫周某惠。

  记者联系其在花都新华镇总部的招考老师。他热情地打开视频,据画面,这家机构里面还有数间课室,多名工作人员正繁忙地打电话、聊QQ,与全国各地考生互动。他透露只要想考,没有什么科目的答案拿不下来。“我们有营业执照,是正规机构,老板跟密卷这方面的人打交道,在考试院也有人,试卷绝对有80%的准确率。”

  招考老师解释流程,只要汇款并签协议后,考前3至5天就能发真题答案到邮箱,考后承诺全额退款。然而这些考生的真实经历,并不如是。

  招考:

  信息泄露招考电话连续轰炸

  因为上一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失败,今年5月再次报名,小晨(化名)很忐忑。他和同学们的手机开始收到各类助考的辅导信息,“我当时很奇怪,为什么他有我的电话。”当同学们被电话狂轰滥炸不胜其烦时,他自己悄悄上了心,加了对方QQ希望私聊。对方自称陶先生,在“考考教育”从业多年,有丰富的助考经验。初级会计的“经济基础”与“会计实务”两门课,以各1000元的价格售卖真题答案,考后无效退款。

  小晨向开户人“周小惠”的账号汇款后,从未谋面的双方签订合同。方式是陶先生直接发了一份Word文档合同给他。然而,这份合同的名目并不如实。记者佯装考生,看到了招考老师提供的合同,与电邮寄给全国各地的考生格式一样,文中没有任何“真题”字样,只是注明“网络课件”、“课程资料”、“保过辅导服务”等。

  据调查,几乎所有考生都只是收到了电邮合同,有些甚至无签名和盖章。有学生汇款后索要发票,招考老师语焉不详。也有考生小石(化名)拿到了一张,项目说明是“培训辅导咨询服务费”,“到时即便答案是假的,他们说提供了辅导服务,我不是索赔无门。”

  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开始前3天,小晨的邮箱居然收到了3份不同的密卷。等到9月中旬他信心满满赴考时,顿时大跌眼镜:试卷没有一道与密卷重合。

  考完

  老师关机集体玩失踪

  这正是多数考生面临的境况,他们基本没通过考试,而各自的招考老师现在集体关机“玩失踪”,他们已在全国各地派出所报警,但大多只有汇款单和Word合同两项证物。各地考生加入QQ群后进行比对发现,即便考的是同一门课程,他们收到的密卷答案都不一样,而且不同招考老师开出的价格也不一样。有老师说可以按照合同在3日内退款,学生把账号发过去后,十多日石沉大海。

  而在网上,“考考教育”依然有许多招考老师的电话在列,以“考考教育”为名字搜索QQ联系人,数量也达上百个。他们到底是谁?内部有何利益链,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省考试院:

  “内部答案”是骗局考生勿信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社会上的考试非常多,各种包过、提供答案的考试机构声称“内部有人”、“考前答案”,其实都是骗局。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均签有保密协议,考题都是按照严格程序进入考场。对参与作弊、因管理不当,危及考试安全和考试公平的行为,将追究责任,依法依规进行严处。考生还是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复习,不要存侥幸心理。

  市工商局:

  公司有注册号

  与规范经营两码事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有工商注册登记信息,只能证明其有营业执照,与是否进行正规营业是两码事。如果考生欲举报该公司,请带齐证据到公安部门报警处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何瑞琪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