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服务品牌大会发布服务行业各项指标百强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编辑:李艳华 2013-10-30 20: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重庆10月30日电 (记者 刘贤)首届中国服务品牌大会30日在重庆开幕,并发布《2013中国服务品牌竞争力指数报告》,评出中国服务行业营业收入排名、资产排名等各项指标排名前百强。

  本届大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主题是“品牌创造价值”,旨在探讨如何树立“中国服务”品牌,促进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服务业界企业近400人参会。

  会上发布了《2013中国服务品牌竞争力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数据来源于《2013中国企业500强报告》中关于服务业500强名录筛选406家企业,并引用营业收入、资产、所有者权益和净利润等定量数据。

  报告分为五部分,包含品牌竞争力指数总报告、服务品牌竞争力区域分析报告、服务品牌竞争力行业分析报告、服务品牌竞争力指标分析报告,以及服务品牌竞争力百强篇。

  在“2013年中国服务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排名”中,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一,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列榜眼、探花。排名第四到第十的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华润总公司。

  在“中国服务行业营业收入排名前一百强”中,国家电网公司名列首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紧随其后。“中国服务行业资产排名前一百强”中,前5名都是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