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0多名国际友人“长走”颐和园 体验京城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3-10-26 21: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800多名国际友人“长走”颐和园体验京城文化

  26日,800多名驻华使馆官员、驻京外国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等“长走”颐和园,品味京城历史,体验皇家文化。今天,2013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拉开帷幕。图为外国友人在终点合影。 熊然 摄

  26日,800多名驻华使馆官员、驻京外国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等“长走”颐和园,品味京城历史,体验皇家文化。今天,2013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拉开帷幕。图为埃及国际友人在终点合影。 熊然 摄

  26日,800多名驻华使馆官员、驻京外国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等“长走”颐和园,品味京城历史,体验皇家文化。今天,2013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拉开帷幕。图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长走爱好者从起点出发。 熊然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曾鼐)26日,800多名驻华使馆官员、驻京外国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等“长走”颐和园,品味京城历史,体验皇家文化。今天,2013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拉开帷幕。

  深秋的北京颐和园,层林尽染,风光旖旎:金灿灿的银杏叶编织了一条条天然“地毯”,与远处绿植茂密的万寿山“黄绿交辉”。26日下午14点,颐和园文昌院内热闹非常。800多名驻华使馆官员、驻京外国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等“整装待发”;其中有高鼻梁蓝眼睛的欧洲小伙,也有头上缠着纱巾的中东美女……伴着激昂的北京大鼓乐点,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开始“长走”颐和园。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强在今天现场致辞中表示,长走活动不以竞技和速度为目的,强调科学性、趣味性,提倡轻松愉快的健身;希望参与者在锻炼中融入大自然,感受北京市民的热情友好,体验首都渐浓的世界城市氛围。

  本届长走路线全程约8公里,参与者从已有260多年历史的文昌院出发,环绕昆明湖,再返回起点;将途径十七孔桥、八方亭等多个标志性历史文化景点,并有机会“遥看”大黄鸭。

  活动开始约一个小时后,“健步如飞”的选手们陆续冲过终点。

  身着黑黄相间运动服的卡莱德·里亚德(KhaledRiad)和朋友一起抵达终点,有着棕褐色皮肤、自来卷的他来自埃及。他气喘吁吁地说,自己很喜欢中国文化,经常在北京参加各种活动,今天“长走”颐和园,让他了解了更多中国历史。他说,“我最喜欢颐和园内的建筑,太有中国特色了。”

  朴婑瑸是一名在京学习古代文学的韩国留学生,她坚持用中文回答记者的提问,她说,平时学习很辛苦也比较单调,今天围着昆明湖走了半天,感觉非常舒服;她笑着说,很早就听说过颐和园,也知道慈禧太后,今天很高兴能亲眼看到这个皇家园林,没想到这么漂亮。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麦克(Mac)已经在北京学习了1年中文,他说,今天是第一次来颐和园,没想到既欣赏了漂亮的园林,还看到了大黄鸭,感觉非常开心。

  北京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创办于2001年,今年是第13届;该活动已成为让在京外国友人了解“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体验北京文化生活的品牌项目之一,深受外国友人的喜爱。本届活动以“健康长走,美丽北京”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