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第2批潜航员选拔在青岛启动 女学员名额2个

来源:中新社 作者:胡耀杰 编辑:蔡娟 2013-10-26 11: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青岛10月26日电(胡耀杰)中国第二批潜航员学员选拔26日在青岛启动,130名考生将争夺6个潜航员学员名额,其中,女性学员名额2个。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第二批潜航员学员选拔报名从7月2日开始,共有200余人报名参加。根据专业、年龄和身高等条件,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筛选了130名考生进入初选,其中包括39名女性。

  该负责人表示,最终名单确定后,进入名单的考生还要经过专业基础方面的培训、潜水器专业基础培训、体能培训、陆地水池培训和海上实践培训等过程,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两年时间。

  据介绍,本次初选包括潜航员职业能力与特质测试、专业基础能力测试、体质体能测试和心理测试等,初选将筛选出50人进入复选。经过医学检查、心理面试和职业能力结构化测试等复选环节后,将有20人进入定选。

  2006年中国进行了首批潜航员学员选拔,其中的佼佼者付文韬、唐嘉陵现已成为中国首批潜航员,并参与了2012年6月在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下潜最深达到7062米海底,创造世界深潜纪录的中国深潜7000米级海试。

来源:中新社

作者:胡耀杰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