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江西行】滕王阁里忆先贤 “小平小道”上追寻伟人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3-10-24 07: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滕王阁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东岸,因初唐诗人王勃创作的《滕王阁序》而流芳后世,它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三大明楼”。

(滕王阁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东岸,因初唐诗人王勃创作的《滕王阁序》而流芳后世,它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三大明楼”。)

23日,“华南城•发展升级看江西”2013中国网络媒体行的记者一行在滕王阁前合影。

(23日,“华南城•发展升级看江西”2013中国网络媒体行的记者一行在滕王阁前合影。)

参观江西省新建县望城岗的“小平小道”陈列馆。

(参观江西省新建县望城岗的“小平小道”陈列馆。)

重走“小平小道”。

(重走“小平小道”。)

  红网南昌10月24日讯(特派记者 黎鑫)昨日上午,“华南城•发展升级看江西”2013中国网络媒体行的记者齐登滕王阁、重走“小平小道”,在珍视历史、仰慕先贤、追寻伟人的足迹中受到了教育和启示。
  
  上午8时30分,伴着温暖的晨光,记者团一行登上了“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滕王阁,精美的阁楼建筑、厚重的历史文化印记,引得记者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在滕王阁的五楼放眼四周,有记者感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犹在。”
  
  滕王阁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东岸,始建于唐朝永徽四年,因初唐诗人王勃创作的《滕王阁序》而流芳后世,它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三大明楼”。滕王阁在历史上先后经历了29次重建,现在的滕王阁主阁是由着名建筑家梁思成据宋代草图而设计,于1989年动工修建,历时三年而成,高达57.5米,占地4.3公顷。比之旧制,现在的滕王阁更加峭拔壮丽——七层重檐凌空欲飞,三层回廊悬缠迂回,琉璃脊顶翠如碧玉,典雅庄重,灵动脱俗。
  
  上午10时许,在南昌市新建县,记者团参观了当年邓小平工作过的车间和“小平小道”陈列馆,并重走了“小平小道”,以此来感怀小平的生平经历、追忆小平的音容笑貌。
  
  “小平小道”既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一个集教育纪念、休闲为一体纪念性公园。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下放在江西省南昌市郊劳动,他住在解放军某步校将军楼,他和妻子卓琳每天要步行六华里到工厂上班。工厂的干部、工人考虑到小平同志的安全、方便,在工厂的后墙开了一个小门,沿着田埂铺出一条通向他宿舍的小路,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小平小道”。
  
  “看着小平同志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使用过的东西,一种激动的心情油然而生,原汁原味的展品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网媒记者们纷纷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3/10/24/31779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